找出自已的問題.勇敢面對.

找到一個對了老師與教練 .讓自己徹底蛻變!

…………………………………………………
客戶不好?主管能力不強?
老闆不好溝通?...你講了這麼多~~~
那你可以告訴我.....
你的優點是?那你不好的地方是????
..........................................................
別只會當一個『很會』抱怨的人
要當一個『很會』做事的人

s_pic_20131105_0004    


第二堂上課東明老師分享了到餐廳吃飯的小故事,同樣的餐廳,同樣的服務生,卻有不一樣的服務,
不一樣的感受,讓我更深深了解老師說的希望自己受到什麼樣的對待,自己就要怎麼樣的對待別人,
以往總是不懂,對於自己心裡否定或是打從心眼裡不喜歡的人,就會表現的特別明顯,
卻往往會傷了對方,即便心裡沒有惡意,但就會開始被貼上不友善的標籤,
往後會記住老師的說法,而真正的改變自己。


相同的舉例中,老師提到的用心法測,做任何事情要做“到”、且做“完”、並做到“好”,
以前在工作上,客戶提出需求,在與客戶的溝通中,會給客戶最好的建議,也會做到且做完,
但往往總是自己的疏忽,沒有告知客戶自己已做到且做完,最後即使自己都完成客戶交待的工作,
就差這個告知的動作,在客戶的眼中就會覺得我沒有做到最好,也等於沒有完成這項工作

這次老師給大家分享了『影片』,在某些主角的身上,好像看到自己的影子,回到家後,
我重新上網Google了一下其他人對於這部影片的看法,但很多都是一昩的批評哪一個人很賤,
哪一個人做的不夠好,但是在我眼裡看來,我覺得這些人並沒有錯,也沒有誰做的不好,
只是大家並沒有想到自己是一個團隊,並不是只有自己跟自己在競賽,
在兩隊中,瑪麗亞的一意孤行,偉司的軟弱,又或是珍妮佛最後的搶功,大家的動機,
不就是為了想要讓自己的團隊有更好的表現而得到客戶的青睞嗎?
只是大家都用錯了方法而以。

曾經我也是個固執自己想法而聽不下別人好的建議的人,
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別人的都是屁,最後即便證實別人的想法是對的,
自己也不願意承認。曾經也曾在公司擔任發稿的工作,也因為設計的不滿,
每個人的意見層出不窮,而自己軟弱退縮。曾經也因為自己努力的付出,
卻不受重視而感到不滿。在任何團隊中,只要有一個人不願意傾聽或與大家溝通自己的想法,
就會影響整個團隊的進行,而到最後只會脫累整個團隊,
這部小小的影片讓我了解傾聽&團隊的重要性。

s_pic_20131105_0028  

對東明老師說的話:

自從第一次上完東明老師的課之後,“黃金一點加微笑”就一直時常在我心中,
開始讓我開始練習且學習如何對陌生人微笑,還有“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
”讓我第二次上課上台發言有勉強克服了第一次的怯場!能得東明老師的鼓勵及肯定,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在未來僅剩的三堂課中,可以繼續藉由老師的帶領,
讓我找到未來對自己更好的方向!謝謝東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