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pic_20130810_0077  

 

0130810人際感染力第4 鄭偉銘

 

一、學習收穫

 

昨天(8/15)開始唐老師的第六期課程,我站上台,說完我要說的事情,手自然的隨身體所擺動,感覺還滿棒的。但隨時有注意到自己的說話,雖不滿意,因為還是會有停格在想的時候,沒有藏得很好,但是表現明顯有一點一點進步。就像老師說的,每天只要一點的累積,會讓自己越來越棒。

 

跑步的時候沒事做,自然而然用起肢體記憶法,計算自己跑了幾圈(以前每次跑著跑著都會忘記),是跑到肚子了呢,還是跑到嘴巴了呢,相信過不久的將來,馬克會挑戰記住更多的關鍵字。當然,跑步也開始練起自我介紹與切西瓜,這些讓人印象最深刻的練習。

 

隨時隨地都要與人互動,無論是行銷或是之前的社工,在幾次的練習中,總是無法順利將「重點」轉換成「中點」。或許是一開始蒐集資料時方式就錯誤,後面一連串的轉換過程也都跟著錯誤。但最近突發奇想,想起原本社工針對個案的同理心與諮商過程,其實就是在蒐集情報,結合重點成為中點的過程。開始用過往的經驗與新的漏斗理論產生連結,相信會越來越有趣。

 

球球理論最棒的作用,是讓我自己「意識」到與人互動的每一個動作,並且開始學習問對的問題,也開始敢在多人的舞台上,產生想與台下互動的衝動(雖然現在互動方式還需練習,但自己感覺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s_pic_20130811_0056  

 

 

二、給王東明老師的話

 

從推上台,到知道自己要上台,最後是把握上台機會。自然而然地起立發言,自然而然地擺動手勢,感覺真的很棒。感謝老師,我想進步,我來到這裡,兒也真正感覺到自己「開始」進步。就像您所說的,只要一點一點地累積,用「玩」的精神,讓自己在開心與興奮中學習。

 

感謝老師,藉由您的手把自己逼到極限,腦袋中不斷地運轉與思考,隨時提醒自己,提醒夥伴們,這感覺不僅只是一堂課程,而是相互認識與學習的場域。從每個人身上,都可以找到自己讓進步的元素。

 

這只是開始

還請老師繼續多多指教

 

s_pic_20130811_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