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短短幾天的年假到鄭州關愛之家

假期結束回台灣的教課日,腦中常還會不斷的想起孩子們對我說的話

「東明老師,不要忘記我們哦~要再回來看我們哦~」

a d  

在上次到鄭州關愛之家參訪後

安排八月為期一週的夏令營

在這要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

從二月回來後,身邊的講師、朋友、學生們

透過部落格的文章,開始關注關愛之家的孩童

七月主持的國際攝影講座上,大家不吝嗇的發揮愛心慕得不少款項

 

常有人跟我說

「老師,我們自己賺錢就夠辛苦了,我們捐得這些小錢怎麼能和大企業、大老闆比?

而這些錢又能改善關愛之家...等需要幫助的機構多少?」

這麼說沒有錯,幫助別人之前也要看能不能餵飽自己

但當我們有能力,為什麼不去幫助別人?

改善這個社會不是只有「錢」能做到

ae  

我從大陸回來不久,公司進來一位新鮮人

她在替公司整理鄭州回來的照片時便決定暑假與我一同前往鄭州

因公司沒有規定員工一定要參加此公益活動

我問她想去的理由是什麼

「從照片看到與我們這邊同年的孩子的生活有很大的差異性,讓我有很大的體悟

我從來沒有想過像我這樣的人能幫助他們什麼,但是若這次夏令營

能用相機記錄孩子們的生活及成長,把我看到的、經歷到的分享給

我週遭的人,去感染大家用行動去關懷社會,是我現階段能做得到的事。」

 

大學生孟宏有天寫信問我能不能一起前往鄭州關愛之家

他願意全程自費,也坦白告訴我

「我知道父母從我小到現在一直供應我,我也沒有到外面打工的經驗

因為知道老師一直有在關注關愛之家,我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看到這些孩子們

頓時間覺得自己過的太幸福,要什麼有什麼。我沒有錢可以捐款,但是我可以

把自己會得東西分享給他們。」

孟宏接著在出發前一週,從雲林台中兩頭跑來我辦公室學習、準備夏令營的教材

 

這次旅途也和上次一樣

我的好友王紙盒導演願意隨團,為這次的關愛之家成長營做全程拍攝、剪輯

行前也帶著大河攝影團隊做行前記錄

s_pic_20140803_0001  

從自己做起,帶動週遭的圈子

感謝京城創意的大家一直支持我,每次關愛之家的活動總有公司團隊當重要的幕後推手

 

請把愛心化為行動

其實付出一點點,都能讓需要幫助的人過得更好、獲得更多

但真正讓人敬佩的是,關愛之家所有的大家長、志工們

有他們的協助推廣讓這次的「鄭州關愛之家自信魅力成長營」更能完美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