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我繳交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出了書、持續的公開班、上了電視當專家、也轉型當企業講師

為了持續之前的募心計劃一邊工作、另一邊可以持續投入的公益

鄭州1

 

12年前這個農村因為『賣血得愛滋』

12年後我有機會造訪

 

大年初二

我見了很多第二代

都是爸媽賣血得愛滋,垂直感染的小孩

這些年爸媽都相繼往生...

現在都由關愛之家照顧...

 

12年了

我見到台灣關愛之家長期資助小孩

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高中生

全都在外地努力的唸書

藉由過年放假

大家搭車(一整天)回關愛之家探望

陪陪其他小朋友…

 

這些孩子幾乎都很努力的唸書

因為他們很清楚

只有『唸書』這條路才會有機會有不同的路

鄭州2  

我感動的是

他們很感念關愛之家過去的照顧

放假會想辦法回來

畢竟在他們這群孤兒的心中

這裡是個...有關愛着他們的家

 

這個家

很落後、道路泥地、公交車稀少

沒有城市的生活 沒有麥當勞 肯德基

也沒有夜市

望眼過去都是田

 

但我們揚起頭看的天空

卻是同一片... 想想人生不就是這樣,何必太計較!

鄭州03   

提醒你(妳) 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爸媽用心栽培你

讓你吃、住、送你上課、接你下課

到頭來...還要擔心你是否吃的了苦

跟得上社會多變的進度

 

要懂感恩也要懂為自己爭氣,不是在嘆氣!

 

鄭州4  

 

八年前我開始對關愛之家投入了時間

結合了身邊的資源,創立讀書會與好友分享

不同的是,這次我飛到鄭州

跑了四個偏遠城市

 

如果你問我…我付出了什麼?

這趟10天的關愛募心計劃-中原行

我收獲滿滿…體驗到過去我的工作生活中無法碰觸的人事物

當然也發生很多有趣挑戰的事情

謝謝很多朋友贊助這個計畫

讓我帶了很多台灣禮物過去給當地小朋友

 

計劃會持續下去

也預計今年2014 年八月

將執行募心計劃-鄭州關愛夏令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