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搜尋「鄭州」

一定會出現

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鄭州名景等旅遊攻略

但我所知道的鄭州有著不同於官方介紹的故事...

鄭州1  

12年前

加拿大CBC電視台播出了來自中國河南省愛滋村的專題報導

披露了當地村民因賣血造成愛滋病泛濫的部分內幕

及村民朱進忠收養愛滋孤兒和一百多萬元捐款被官方收繳的故事

雙廟村共有400多人因賣血感染上愛滋病

現已有多人相繼死亡,留下了大批「愛滋孤兒」

 

去年有次內訓機會到了鄭州

關愛之家透過臉書知道後,

安排了我到鄭州的關愛之家

看到那邊的孩子,非常獨立自主,互相服持

但多數缺乏自信

 

當下的我在想若有機會,時間可以配合情況下

在事業成長之餘

若能一手賺錢、另一手做公益

運用「自信溝通表達」我熟悉的領域

結合身邊的朋友、資源下

希望能到這邊幫助孩子們

在關愛之家的邀請下

於今年過年期間開始了為期10天的募心計畫鄭州行

 

hos  

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在做公益

但很少人會去碰處「愛滋」相關議題的事

因不了解、不熟悉而害怕

因害怕而不去理會,甚至漠視、歧視

許多人可能都認為親吻、擁抱、握手、共用馬桶、共用餐具、觸摸乾涸的血液等

都可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其實是完全不會傳染的

 

愛滋病毒的傳染途徑幾乎只發生在「大量的體液交換」或「長時間的黏膜接觸」

如不安全性行為、共用針頭、母體垂直感染或輸血等等

其實,愛滋病毒的傳染性很低,無法經由朋友、親人間的一般接觸或飛沫傳染

所以一起吃飯、聊天等普通活動是很安全的

大家從電視劇情或來源不明的網路資料吸收到的資訊,有些觀念其實都是錯誤的迷思

而這些迷思則會加重對於愛滋的歧視,而致使愛滋的疫情更加的嚴重

 

希望大家能先從建立對愛滋的正確觀念

並以關愛的方式去接納他們

 

 

更多愛滋資訊: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