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完。好 

這是一堂「婚禮顧問」的課程,也是一堂「不斷接收問題」的思考課程。

序幕從東明老師的提問

什麼是:「了」、「到」、「完」、「好」開始。

 

1341915035-428245986_n        

 

 

20120703_風采婚顧「婚禮市場與婚禮顧問』_Carrie Huang

做了、做到、做完、做好。哪一個動詞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自己期許自己是個什麼
樣的人?什麼樣的主持人?什麼樣的婚禮顧問?

 

我是一個喜歡預習準備的人。但這一連串的提問,還是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因為認真
來說,我其實並沒有認真去思考過,這一個一個的問題。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但總是會有許多迫於無奈的事件或理 由或藉口,

導致我們只能做完、做到、做了... 甚至是最糟糕的情況:做壞、沒做。

想了幾天,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其實一直都是知道答案的,只是不是那麼想承認。

我是一個運氣很好、小聰明很多、卻沒那麼努力的人。或許加上努力,我可以事事做 到好,

但我卻習慣只付出五六成來達到大家眼中的「做完」。

上課過程一直在想,老師的成績、磁力的成績、婷婷的成績!

相信也是努力過來的成就。所以就算我有再多的運氣,沒有全心的努力付出,

幸運不會永遠站在我這邊!腎上腺素增加:緊張 v.s. 興奮 

我相信,再自信的人,總還是會有全身顫抖、手心冒汗的時刻。

􏰀得曾經有人說,把緊張說出來,就沒那麼緊張了。

老實說,這一招沒有太有效!最有效的方式是,

不斷的練習去面對:恐懼的、陌生的、不熟悉的人事物。

只是通常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們反覆不斷的練習。

523452_473451799334436_1688679117_n  
東明老師給了我們一個轉換的概念!緊張,其實就是腎上腺素的增加!通常會很直覺反應的說:「我好緊張喔!」

那麼那何不換個一樣是腎上腺素增加的說法:「我好興奮喔!」雖然只是名詞的替換,

卻讓說的人、聽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正面感覺!我想,下次我也會這麼做,嘿,我好興奮喔!XD


1能力筆記

○ 企劃(執行)v.s顧問(導演)的差別

→ 企劃:是利用現有已知的資源規劃,來進行規劃、流程。

→ 顧問:是了解客戶核心的需求,進而滿足、實現、成就客戶所想要的。

○ 求有、求好、求經典

→ 不要想要一步登天,累積經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 問到對的問題(新人)(coffeetime:觀察+敏銳)
→ 善加利用資料蒐集,在事前對你的客戶做功課。然後在一杯咖啡的時間裡,充 分的找到資源、轉化成之後的支援。


○ 找到客戶沒說出口的需求(抓重點[彙整]的能力、說中點[消化輸出]的本事)
→ 試著多透過不同的切入點,來探詢客戶心裡真正的聲音,貼心細心用心的傾聽, 是一種專業的表現。


○ 語言之美:說話(悅–情緒重點)、講話(構–邏輯中心),加上演,等於精彩。
○ 主持的定義:主持也是說話溝通藝術的一種,即使是上課也是一種主持。

548718_473451642667785_1699238224_n   

嗨,東明老師我想說:

這堂課,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堂婚禮顧問的課程,更是一堂檢視自我的過程。

檢視自己面對未知的未來的態度、檢視自己能夠如何調整自己、檢視自己能夠如何在這個性服產業裡,發光發熱。

東明老師是一個極富魅力的人,眼睛大大的,跟老師對 談時,被老師盯著看,

只感覺到老師的專注,卻沒有侵 略性。(這不是很多人可以辦到的!)

老師上課的過程裡,活潑搞笑。在講解 case study 時,卻能看見老師對於工作品質的 堅持與專業!希望很快的,我也能像老師看齊,

可以成為一個專業,柔軟貼心,情感 收放自如的幸福產業說話工作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