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pic_20130811_0047  

 

 

 

一、學習收獲

  • 漏斗理論
  1. 透過漏斗的形狀將所想要表達的所有關鍵字、理論、情緒都集中在漏斗的上方,透過分析、歸納總結出「重點」,重點出來了再依據台下的觀眾特性、特質總結出「中點」,再根據中點來達到共鳴。
  2. 漏斗理論其實非常好用,但對於我這樣感性的人來說,要用漏斗理論來切中中點,達成共鳴,確實是要做好很多功課,畢竟我平時很多時候都太依賴直覺講話了,以致於很多時候講話時常都會卡住,但有說明了我必須再多充實自己,但是我該充實的知識該從何處著手呢?
  • &
  1. 太過於感性的我都太依賴直覺講話了,導致於很多時候漏洞百出,所以我必須學習著去聽自己到底說了哪些東西,也透過聽盡量避免贅字,不然我都快成「然後哥」了!而我自己講話也太快,我必須讓自己盡量放慢速度去講話,不然很多字其實如果真的去聽的話,很多內容其實都是糊在一起的!這是我必須盡量去加強調整的。

 

s_pic_20130811_0105  

  • 蔥油餅理論
  1. 其實我覺得這理論有點小心機,因為透過分析、觀察進而引導對方回答,其實有點小厚黑,但有些時候假設面對一些需要約談又偏偏不講話的阿兵哥,這樣的引導其實是必要的!但似乎在這部分還要多練習。
  • 球球理論
  1.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無疑中就是一種互動,在球球理論的八大點裡,很多技巧其實在平日生活中都運用於無形,所以要特別的去檢視著實讓我每次都備感壓力,因為只有去分析、去檢視才能了解自己正在運用哪類技巧,但對於我而言,這就是學習,特別的去檢視自己,這樣才能夠成長,我還需要多練習。
  • 看圖說故事
  1.  其實這兩天的課程我最大的收獲我覺得是老師這項運用於無形到爐火純精的能力。這堂課叫「人際感染力」,顧名思義就是要引起共鳴,感染在座的人,而老師運用的即是透過精彩的圖片加上精闢的內容讓大家印象深刻。
  2.  對於我自己而言,說的都很淺白,在臉書上分享的內容也說不太出個所以然,有時更甚至就直接轉貼,於此又如何引起共鳴,又或者獲得許多讚呢!?我想這就是身為有影響力的人必須要具備的!檢視了自己之後,說實在的現在都不太敢轉貼太多東西,因為怕被認為流於世俗,又或沒有深度!

 

s_pic_20130811_0122

二、給東明老師的話 

  • 每次上課總是會有不同的收獲,而對於自己的目標更清晰時,也能更看的清自己欠缺什麼,需要加強什麼。老師在課堂上說了一句話我一直印象深刻,「人都有過去,但在於如何看待自己的未來」,對於自己一直很自卑,所以一直很想突破自己,因為不想被看不起,所以很努力著,只是當一旦錯了就是很嚴重了……小時代第二集郭采潔有講到一句台詞「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愚蠢透頂的時候,正因為如此,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一次被原諒的權利」。這句話我不知怎麼的就把它結合了在一起,小時候總是不用被家人擔心,人生也被家裡安排好,卻也因為如此,當自己能為自己做主時,似乎就像脫了韁繩的野馬一樣四處亂竄,也導致自己受了傷,在感情生活上更為嚴重,只是也正因如此,年長了,看多也經歷多,過往的種種也成為了磨練我的基石。我也覺得許多作者出書教導一些道理,是因為他們在這一部分跌過跤才懂的道理!
  • 老師給的指導很多,很希望能調整過來,讓自己能夠成長得更好,如同課堂上所說,讓自己更好才能在各方面也能有所提昇!深雪有一本書叫女神門,雖然是一本奇幻愛情小說,但書中亦提到把愛情、事業、家庭、健康等比喻為鑽石,在哪方面多努力有所成績,寶石就會閃閃發光,一開始女主角只執著於愛情,她也發現要均衡其實也很難,但她發現能讓自己散發出更多光和熱的是其他項目時,她為了讓自己更好,而有所調整。所以我希望能夠有所成長,讓Aaron更好!畢竟我的人生劇本是由我自己來寫!
  • 在課堂中我結合了「理性」的元素到我的演說裡,似乎獲得了比以往較好的評價,我想我會再去努力,讓這樣的自己更好。但與此同時我也必須多充實自己,讓自己能夠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力呀!
  • 最後,著實謝謝老師在電話中的回饋。雖然我還頗喜歡聽好聽話的,但是我也希望老師能夠在我不錯的地方能夠具體的給我回饋,因為我想要更好。:)
  • 再一次謝謝老師!祝演出成功!*\(^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