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很多人只是說說而已.

我想要減肥.

我想要環遊世界.

我想要有自信.

我想要受人歡迎.....

我想.我想.我想....只有想.永遠都只是『夢想』

198798_512861745393441_173514632_n  

20121007  人際感染力台北四班 趙大㻧

 

一、           在課堂學到的東西

  1. 1.     ABC理論

    A lways B e C lose。這個理論對我來說就像購物台一樣,裡面有一位專家及主持人,主持人扮演著B的角色,做為電視機前面的買家C及專家A的橋梁,

主持人會讓專家去說明有關產品的相關資訊讓買家明白;相反地,AC之間的角色意可互換,藉由主持人尋問有關買家可能提出的問題,進而讓專家去做回答。

但這當中最重要的還是B,畢竟沒有B去拋磚引線,由B去做牌給AC,整個過程中可能就失去了重點。所以在課堂上主要去學習如何當好一個B

講出重點及中點。

  1. 2.     蔥油餅理論

利用自己設計的問題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結果。讓回答者回應自己的選擇題,設計問題進而達到想要的答案,而不是利用是非題來讓對方直接作答案。

這個理論我覺得很適用在男生問女生要吃什麼東西上,一開始問中餐還是西餐,之後一直聚焦,來達成彼此之間的共識。

  1. 3.     媽媽桑理論

   了解對方的需要進而提出符合對方的方案。一直不斷的檢驗及聚焦對方的需求,就而直接提出符合對方的需求。這就像社工在提供案主服務時,

總是要先明白案主的危機點所在,進而提供一套符合案主的服務;這也像阿兵哥心情不好,要去約談他,一直抽絲剝繭一樣,明白對方問題的核心,進而去幫忙解決。

  1. 4.     問聽說

    一般人都處於問及聽的階段,但重點是如何說,並且一針見血。就像醫生每次看完病人後,最後一句總會問「對藥物是否有無過敏」一樣,要重覆的檢驗,

 進而了解開出的藥單是否有符合病人的需求,並是否有要修正的地方。

541063_512860908726858_1558557204_n    

  1. 5.     球球理論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像在打兵乓球。球球理論即是利用丟球、接球、做球、搶球、躲球、殺球、護球、收球等八大理論解釋在一場談話下來,

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 說實在的,對於我來說,對於這個理論並不是很熟,我想我還需要多練習,或許我看得懂大家現下正在做什麼,但是要我實際去做,可能還需要多多練習。

  1. 6.     感染力

    在與人說話的過程中要達到與對方的共鳴,必須注意自身的聲音大小、肢體動作、表情及內容。重點就是要像演得一樣,不生動怎麼吸引人呢?

  1. 7.     形象VS印象

    打造個人的品牌,讓自己擁有競爭力。「形象」就是對外的包裝,「印象」是當下回想起的感覺。

ByBkoMa4AcQ7FLwpkPvU2_woS0zN1_-EfRYenymdC2Q  

 

二、           想對老師說的話

    這堂課跑的比說話練金術還快,著實是它的進階版!不過這堂課所學到的東西必須一直練習才會有所成效。

這幾天在部隊工作的我也一直思考著如何將老師課堂所傳授的理論運用到工作上,不知如何我覺得還是有所難度!

或許是因為自身心態的問題,抑或是工作環境的限制,這些我都還在摸索,但是我相信一樣都是在說話,即使本質不同,裡子也是差不多的!

再給我一點時間去自我探索吧!雖然時間不等人,但是現下的我除了要思考著如何將課堂所學運用到生活中,

也思考著在這課程中與大家相處下來所帶給我的衝擊是否讓我能夠更清楚的看清自己的方向!謝謝老師~~~ ^^

fLlZ-6qxMxCoxHR9lOxDRIApVH-o6ZHPENxeLXO_Qh8   

 

王老書回答時間:                                

 

課程中.帶到很多人與人溝通的技巧.行銷技巧.這些技巧皆可以放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上.

當然也可以幫助自己在軍中輔導阿兵哥的諮詢技巧.

讓短時間都可以敞開心防.與你誠心對談.很多人會花時間在技巧上面.沒有什麼不好.如果多些心法&態度.

都會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真誠.打個比方.我很喜歡的歌手-莫文蔚. 她不是最美的!

歌聲不是細膩的.她的歌卻可以感動很多人原因就是『真誠+真誠+真誠』

.太多的技巧會隨著時間流行性而過時.最簡單的(真)卻可以感動無數人.

 

我喜歡吸收.也喜歡教學.因為看到學生因為自己教的方法而蛻變成另一個自信的人.

無論工作與生活都可以展現自信的一面.有勇氣的面對所有的問題.

就像我常說的.『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沒人給你舞台.就創造自已的舞台!』

所以才有『自信講堂』的衍生 . 除了我自己可以講之外.也邀請很多在各領域的菁英朋友來對談.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

生活可以選擇.人生劇本可以自己撰寫.

只要自己願意.有改變.真的就會有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