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才會知道結果,因為只用想的,
那完美的狀態就只會出現在「想像中」
唯有實際行動,那結果才會實際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一個站在台上的人,肢體是否協調?動作位置是否洽當?
言語聲調是否正確?內容是否深入人心?表情眼神是否到位?
原來這些都是需要透過不斷練習(訓練)才有辦法完成。

14f9767af1f1db

 

 

每次在上東明老師的說話煉金術課程時,一開始都會被要求跟大家來自我介紹;
一開始不太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之後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這大家所耳熟能詳的,
卻正是很少人去仔細地聚焦的部份。透過上台自我介紹的過程,
除了給自己不斷思考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之外,也讓自己有了面對人群的機會和壓力,
更因為必須上台,表露出自己的肢體動作,還要將腦中所想的透過「說話」的方式正確表達出來,
讓人聽懂。原來!這短短的過程就是全部的精華集成。

 

 

14f976899218e2  

一個站在台上的人,肢體是否協調?動作位置是否洽當?言語聲調是否正確?
內容是否深入人心?表情眼神是否到位?原來這些都是需要透過不斷練習(訓練)才有辦法完成。
老師不斷營造這樣的環境和氛圍,一直透過實作的模式讓學員的我們練習和吸收。
好的肢體擺放,透過了西瓜理論、醫生理論,讓我們學習到肢體的動作位置,
老師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是的,
因為台下的觀眾眼神完全聚焦在台上的人身上,
所以手勢擺盪大小與胸腺位置,一舉一動都要被接受考驗。

正確的言語聲調,說話的語氣高低起伏及速度,影響著聽者的情緒收放,
哪時該[斷句]讓聽眾了解、哪時該[留白]讓聽眾思考,透過換氣,讓說話者能有機會休息。

說話內容要抓到聽者的心,不能沒有重點的語無倫次發表大見,反而會造成聽者的反感,
老師再再的教導我們說重點與講中點,引起聽者的興趣進而想繼續聽。
表達陳述的內容要延續,不要引用會錯意的字詞。眼神和表情的到位,
如何讓台下的人覺得有被台上的人注意到,透過「黃金五點」、
「黃金點線面」等的組合運用,讓台下覺得有被台上的人尊重與重視。

基本功是要經過不間斷的理性反覆練習,感性的氛圍只是調整反省的推手,
跳出感性的氛圍,要不斷常問自己,要怎麼做才可以更有魅力?
行動才會知道結果,因為只用想的,那完美的狀態就只會出現在「想像中」。
唯有實際行動,那結果才會實際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14f9768d5f1de3   

想對老師說的話 

老師,謝謝你。

你讓我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

你讓我了解,行動才會有結果,

你讓我清楚,當下的努力就是幫未來的自己努力,

你讓我明白,寫這份功課不能用感性的方式去詮釋,要用理性的方式去分析和觀察。

所以我收起了感性,用理性的態度去面對!

感恩合十。

說話煉金術 複訓生 蔡政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