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業務,不是只有專注在業績上面與簽約的金額。
背後的溫度,才是最重要的!

 


11  

 

 

 

 

 

有個不常見面的朋友Van,
跟我分享『溫度』這個形容詞。
他說:在我身上有感受到主管說的溫度。
一問之下,是業務主管點出他的問題。



14d185f2947f38  

溫度?  
好抽象的形容詞?
曾經....我當了很多時候的心情垃圾桶。
曾經....我同事指著我頭罵.....,冷血。
曾經....我的面無表情,讓人覺得市儈。
一轉眼,時間過了數年...
我沒變;價值觀沒變.....
變的是....自已面對問題的處理能力!
變的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更嚴苛!
我想,這就是溫度!


14d10b6b7773d0    

有朋友說我變了….因為不再關心她了…

我沒變,是你自己都花時間在情緒,而不好好認清世界。
在你身上花的時間。不如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這就是溫度!

去年的這個時候。
算是我的人生一個谷底,換個角度想….
另一個起點罷了…
反正,跌倒爬起來再來一次,不就好!
我又不怕痛…不怕苦!
因為我清楚,我要什麼? 我可以多做什麼?
我想,這因該也是溫度!

14d0eec4325cec  

幫助別人,善意的建議…..
說好話,做好事…..安好心!!
這也是溫度!

當我身命中的一個小貴人

傳短訊來….『我是個好主管;他不是好員工。』
我竟然大哭了起來….
打電話過去罵他!『幹….你現在才講!』
害自己一直認為自己有夠糟!
我想,這也是溫度!

 
14d0eecc7c193d  

常常用『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當練習教材…
當學生都在思考,自己缺了什麼人;朋友又是什麼類型?
我都會明講….這都是大家的想法!
有沒有機會,換個角度想。
自己可以成為朋友心目中的哪八個朋友?
我想,這也是溫度!


謝謝 Van,這位朋友…..因該在坐飛機往大陸出差!
等你去年壘殘的傷好了,出差回來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