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教育部的課程有多火紅?
有馬來西亞學生遠赴台灣上課取經就知道!
台灣的婚禮顧問市場越來越蓬勃,婚顧企畫相關課程,
更是不少上班族爭相進修的第二專長,
來自馬來西亞的BELL,
在當地工作的公司就是一個想要學習台灣婚禮顧問公司的婚紗集團,
透過網路查詢到文化大學的婚禮顧問課程,公司大手筆的讓她們來台灣上課,
將強求實戰經驗的婚顧課程內容與台灣婚顧市場訊息第一手的資訊,
完整帶回馬來西亞。

BELL來台灣上婚顧課程,藉由新識力的學員專訪,希望可以分享上課學習的心得,
BELL很用心的寫了一封信感謝王東明老師的婚禮顧問課程,
以及文化推廣提供這麼好的師資與學習環境。


「先從最後一堂課說起。最後一堂課是婚宴演練實習課,我們把一次又一次的採排過程,之中有不少的搞笑,不過還是有認真地把老師教的都記得。在同學扮演的婚顧中,讓我知道,在婚宴綵排中也許會碰到不合作的新人,或者當場面太吵的情形,婚顧需要如何迅速地控制場面,才能讓婚禮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除此之外,當我翻看之前上課的照片時,終於瞭解東明老師為何堅持把禮服和外套帶來給我們彩排的用心了。因為如果沒有這些衣服,或新娘頭紗的區別,我們都無法分辨那個同學是扮演什麼角色。東明老師總是說:做,不只要做到。而是要做到最好。我發覺,很多人會做,但不一定會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而我現在就會要求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為我知道,只有做到最好,才會不停地進步。」


實際參與婚禮籌備的過程
婚禮會場是個無法重來且神聖隆重的地方


「雖然snow學姐婚禮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是還是讓我印象深刻。老師安排的活動橋段,讓整個婚宴變得與眾不同。婚禮過程中,宴會餐廳的工作人員出現了一些工作態度的問題,這時婚禮顧問就必須扮演中間溝通人的角色,讓整個婚禮能夠完美進行。這場婚禮中,東明老師讓我見識到一個婚禮主持人在婚宴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例如:音控室不是在宴會廳內時,婚禮主持人和音控室人員就需要有一定的默契,主持人的一個動作,音控人員就必須馬上知道這時要下什麼音樂,還有關於婚禮MV的長度與時間,音控人員也需要給予主持人指示,讓主持人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接。

婚禮中,很多活動執行上的小細節上,也可以看到婚禮顧問與活動執行者她們的即時反應,比如說,看到伴娘的鞋子不適合走紅地毯,他們馬上更換適合的鞋子,以求讓一切完美。當發覺有感動畫面出現時,立刻準備紙巾給新娘子。這些部分都可以讓我學起來,如何貼心的服務新人,以及提醒自己,婚禮會場中可能會出現的各種小狀況。這也讓我想到東明老師常在課堂中嚴厲的要求我們,因為老師常說,態度對了,什麼都對了!」



回到馬來西亞的重要使命
課程學習結束之後,BELL與另一位一起來台灣學習的同事回到馬來西亞,準備將在台灣所學的寶貴經驗分享給公司其他同事,並且隨即就有個重要的公司開幕活動,等著她們進行籌備與規劃,就等於是給他們最直接且現實的考驗,測試她們在台灣學習的成果。


「回到馬來西亞後,我們就立即投入公司新店的開幕典禮的籌備。從台灣學成歸來的我們,背負著把台灣學到的東西都得都秀出來的使命,誓言把這一次的開幕做得轟轟烈烈。這次的開幕活動籌備中,雖然在台灣上課時已有些許活動流程概念,但實際操作上還是會遇到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問題與狀況。而且加上開幕典禮的流程,可以算是我第一次籌備與執行,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越想把活動做到好,卻還是出了不少小差錯。
活動其中,有發生一個小插曲,也是讓我回想到課程中老師不斷提醒主持人的重要性,在卡拉ok的開幕儀式,因為店家不想花太多錢,所以臨時找一位店員充當主持人,雖然有主持人的台詞,但沒有受過訓練的店員只能生硬地把稿念出來,這時讓我想到東明老師說:企劃是編劇;主持人是導演;新人是主角。這句話。
也讓我更深刻體會到,一個成功的企劃,需要有好的導演才能讓整個企劃完美呈現。很多東西需要真的需要自己親身去體會才能瞭解其中的困難和喜悅。現在學習到一個段落的我,不會埋怨工作責任太多,反而覺得這是對我的磨練,可以讓我自己的工作能力變得更好。很高興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台灣的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上課學習,希望我可以把所學的應用在顧客的婚禮活動上,也把台灣的活潑婚禮內容帶給馬來西亞人不同的婚禮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