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小班制談的東西,可就多了!!
我最喜歡用溝通的方式、遊戲、說故事.....再講自己接觸過的案例!
換個角度....如果是你,你會怎做?
p.s真的不太喜歡....只有我在說的課程~~
我喜歡學生問、跟大家溝通.....因為這些魅力、表達不是用聽的就會.....

 

 

 

 

 

 

 

這次在文大要教~~個人魅力跟團隊溝通....
只給我6小時,對我來說....真是挑戰~
6小時能幹嘛?
(學會魅力....需要很多時間。學會溝通.....那更要時間!
看ㄧ本書?
(那要看是啥書?
從台中到台北,再從台中到台北?
(這我常做.....
補眠?
(對東明來說:這很重要......)

 

也因為只有6小時,在課程設計上就有很多的調整~
因為不想把自己淪為演講的機器....
講完就算,無法深入~
那就乾脆深入點,然後跟大家Q&A

 

這班有的年紀小到72年次,剛畢業出社會.....
有的已經出社會ㄧ些日子,但是我超喜歡他們自己願意來進修!!
因為東明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進修的!!
沒辦法!沒進步,就是退步~~這是我的教練M-C小姐教我的!!

34  

這堂課,我們談到服裝;談吐....
也講道向上溝通;向下溝通.....
關鍵字說故事.、台上的黃金五點...

學生交給我的作業中,有提到的問題....
(ㄧ併在此回答....不公佈誰問的,套句老師說的~都是幫朋友問的!)

1.個人問題大概就是要多練習才有救了,老師上課的部分都很清楚,不過課堂數太少了,
沒學到更多很可惜,如果十月以後有新的課程記得要通知我們喔,
最近失心瘋一不小心就把課排到九月中了....

謝謝你這樣說,我已經跟學校反映啦....不過還是要看ㄧ下雙方的時間....
有機會,再看到你嚕!

2.兩堂課感覺不夠完整,會有點沒頭沒尾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很難解決的問題,
第一堂的時候剛開始有點難進入狀況,如果可以更快進入狀況,應該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吧~

簡單來說:時間真的不夠~我再另一班的時數30小時,都還不夠用.....
不過,先練習老師教你的!!有機會在課程中相見....先練習你作業中所提到所學的部份!

3.我的疑問從那時浮到現在,我要從哪提升阿? 希望獲得你直接的建議。
我們蠻能接受批評的,對我們就請直接來吧
!

哈!真開心你這樣說:剛開始,很怕你們認為我太嚴厲....然後就....&^%$#
我有這樣的經驗,下次早點說喔!不過真的很感謝你寫的作業.....
因該我課程中講到我自己的部份,都是大家的那一部份!!
加油!我可以!大家就可以....除了高之外!

4.雖然你的課只有短短兩堂,不過都讓我們覺得收穫良多,太習慣只吸收了,
所以建議和疑問寫不太出來耶,真不好意思,我會常常瀏覽你的網站,
有機會在你的講座見囉!

我自己在以前....也是只會吸收....
但不會用,更別說運用啦!!!也是要經過教練的ㄧ再的指導!
有時候有機會表達,就試著練習....不要怕人家笑....
我都已經給你看過我以前的慘樣!!
沒有過去,怎會有現在的我勒!!

5.如何讓自己更有自信,這樣上台比較不會緊張。

如果說:練習再練習,那是官方說法.....
要先學些工具,都是有步驟的.....
學了那些工具、要學會、要練習....光是黃金5點..就夠你練啦!!
別小看那黃金五點..大家看起來都覺得很簡單....但自己在台上的時候,
你自己就會知道,基本功不夠....
還有那個~~黃金便利貼的招數....別忘記!
真期待你們跟我分享練習工具的心得!!

6.平常自己在家裡的時候,怎麼練習口語表達?有哪些方式?

很多方式..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例如:看電視....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看電視!
聽廣播....因該也很少人聽
少MSN、少網路時間、線上遊戲.....多跟人群接觸
還有~~多ㄧ個人去餐廳;速食店....
用心、用聽去看這個世界.....看別人怎麼說、說些啥?
不過~這都是基本的工夫....

7.如果臨時上台,不清楚點線面的時候,要怎麼樣快速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請練習關鍵字說故事.....拜託....這很好用!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有用mmp、這好用喔!如果再不懂.....
請寫mail給我,加杯咖啡....我很樂意回答!

8.要怎麼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這跟問題五很像......
恩....先學會讚美自己.....給自己掌聲!這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