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d18d01db6ef  
 
 
 
 
 
 
 
第四堂課!
今天星期一,很多同學請假。
都是白天工作的晚間會議!
真是辛苦!大家上班都會來個在職進修!
這種態度。值得拍拍手!班上還有遠從中壢、桃園座車前來上課!
我會更用心花時間在你們身上!!
這節課大家演練了用關鍵字的方法,再重新在台上自我介紹一番!
體會到大家回去真的有認真練習,台上所講的內容就很有深度。
但是也因為用大家都著重在內容,
東明我站在他們背後。挑起大家該注意的地方!
『站姿、台風、還有眼神的黃金五點。
『理性V.S感性
學習工具,幫自己在面對客戶、人群說話是很重要的!!
除了增加自己的自信之外。最重要的要把自己行銷出去!!
同時也發現一件事情,沒有運用聲音的表情。凸顯出內容的張力。
所以~在這堂課的中間,讓大家體會聲音也是可以有感情。
還記得~第二堂課的『我愛你』,不同的口氣。重音擺的位置不同、
甚至運用氣音。可以有很多的變換。
同學很聰明、一點就會…大家因該有看到eric演練前後的差異性吧!
149d18dc836b84  

我很專心的在聆聽~ERIC講的內容!
同時也在思考...怎樣把他在內心的感性引出來.....(表情是專注...不是臭臉...)
不過~他也做到了!!真替他感到開心哩!!

這課的下半段。也是很自然的橋段!
同樣的內容,藉由道具、音樂。可以給予不同的感覺!
這段就請28號有餐與宜蘭婚禮的amanda上台敘述他的感動!
『在下課時,我拿著新娘穿的禮服要她換上
『他當然嚇到…一直懇求我放他一馬…..
『相信我,老師不會害你…我有我的用意…..
『加上同學的幫忙…他真的穿著禮服進教室…
『他說:他沒穿過禮服……整個害羞起來….
  P.S 5分鐘之後….他竟可以優雅的穿著禮服在台上說話…
講著講著…真情流露…掉了眼淚….
他說:他看到新人的那股為自己的幸福奮鬥…..
現場沒布置、現場沒裝潢…竟可以這樣溫馨感人……
這也間接回答班上同學有提到的…現場的硬體無法製造氛圍的問題!
真感情計有好文章…這是我給班上同學一直提醒的話!
149d1903a8d6a5  
很多人講話,都會有白板上寫到的語助詞.....
這在舞台上有很大的致命傷!我以前也有ㄟ!!真的!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調整!
149d19100b2368  
接下來AMANDA穿著禮服出場時,大家驚豔不已。
連隔壁班的老師都有偷偷打聽我們在幹嘛!!
Amanda:我好不習慣!當大家給予讚美和掌聲時...他還是一臉狐疑~~~
149d191a0b0f33  
講著講著~~卻被不認識只見過3小時的新人而感動.....
而且感動到掉眼淚........
p.s  amanda你進步很多....還記得第一堂課,我說你拿MIC像在唱歌....
但這張照片的你....多麼像一個大型頒獎典禮的主人.....老師都替你開心!!!
149d192a989335  
聲音是自己的特色!但如何來讓它變成有魅力......嘿嘿!!!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149d1933845d21  

孋庭是插班生....不想等到第二期開課!!!
在他身上,有看到企圖心、還有用心......
我很開心...他跟我分享我教他的工具,用在他案子上....
有讓現場賓客...感動....
我也感動啊!!因為老師講的!!你有在聽!!!有在用....

149d1943965fe8  

小強是七年級的代表....
嗯!有七年級講話的特色!!!他也想改變.....很簡單!
練習、練習;再練習~~~~有問題要記得發問ㄟ!!


接下來~我很有勇氣的撥出我自己的作品!

這對我來說:可是很挑戰….
不過用自己的案例來解讀沒有所謂的主持人一定要的風格是哪種!
也分享自己如何透過自己的影帶、照片來檢視自己!
因為這堂課,就是幫大家找出自己的『關鍵魅力』!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