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產業都很殘酷.

就像比賽一樣......

 大家都會記住第一名和有特色讓人印象深刻的人.

運動員 明星 政客 講師.....都是

Album-stars-reunion-2007

 十幾年前.

我進修ㄧ系列的課程.

當時班上的同學.大家努力的進修之外.

還要準備『講師』執照

要進入該俱樂部時.資格也是要『講師』

我沒有考.因為當下我覺得我不需要

因為我不是要當講師才進入這俱樂部

不過. 

也因為『特殊專長』也進入俱樂部擔任幹部......

1502005_794224193924582_1546087474_n   ………..........................................……………………………………………..

 九年前..

有人邀請我參加國際核心價值的課程

那課程講『愛』講『能量』

在國際飯店的房間上課.

總共有四個階段.還有顧問課程. 

上了兩個階段.我自己選擇不再繼續上....

因為我清楚…

在課堂上的哭哭啼啼無法增加在『自信』上有所突破.

也認為現場的氛圍.讓學生一直掏錢作公益.

而那個所謂的公益.在台灣的我根本就看不到!

 舉手建議.是否可以把捐款留給台灣更需要的單位.

當時我就被課程單位列入黑名單....

因為這個課程. 我認識香港的學姊

也因為這學姊帶了香港的善款.認識關愛之家......

持續做志工也有八年了!

 ………..........................................…………………………………………….. 

一年前

有個朋友推薦我去上一個課程.

三萬多的課程.我覺得不貴.......

 

但猶豫的是....

我要學什麼?是我要的嗎? 

ㄧ期沒跟到.有企業內訓.總不能取消客戶的合約.來去上這個課?

我沒這麼偉大!而且我尊重合約精神 .

 上一期.我又沒跟到....

因為....不想寫…因為會很像是『理由』『藉口』

突然間

知道我一個學生去上課了!

回來變得沒自信?

照片的他.笑的開懷.....

我以為他很好!

他說…他對自己講課的自信與熱情逐漸消失.....

問了原因....我很生氣的…看了所有『講師同學』的照片......

我說…這些老師.哪一個有超過5000元一個鐘?

這些講師給你建議.可以聽.可以參考!

 

但不一定要『改』

1488541_735311359831289_1308000107_n  

,,,,,,,,,,,,,,,,,,,,,,,,,,,,,,,,,,,,,,,,,,,,,,,,,,,,,,,,,,,,,,,,,,,,,,,,,,,,,,,,,,,,,,,,,,,,,,,,,

 

講師這條路....

跟『星光幫』比賽一樣....

唱著唱的.....台下老師給的建議.批評都可以參考.

但真的不能聽太多......

什麼技巧要怎樣轉!

當你磨完技巧時…就會說你唱歌只有技巧.沒有感情.

襠你笑著聽著建議與批評.

不成熟的你…開始用笑來ㄧ掩飾.

因為開始迷離了.....

大家看你的眼光會是你的壓力.....

 

家人不問.也會擔心.

家人一問.也怕傷心.....

 時間一過.

會失去自己的特色與信心.

因為你都拿時間來否定自己! 

星光幫.....

我只記得 第二名變第一名的林宥嘉

我只記得 差點第一名.因為謊報年計參賽的楊宗煒

跟楊宗瑋PK背叛的蕭敬藤

,,,,,,,,,,,,,,,,,,,,,,,,,,,,,,,,,,,,,,,,,,,,,,,,,,,,,,,,,,,,,,,,,,,,,,,,,,,,,,,,,,,,,,,,,,,,,,,,,

 這些歌手沒有一個人有歌星證.執照....

但因為有個人特色辨識度.觀眾緣.有個有一片天.

而我呢!

我忙著為自己下一個舞台而努力.

真的沒時間....瞎豁.

因為之前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

看這篇文章的你(妳)

不論你怎麼看待自己.....

我希望你花時間找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那可能就是你在市場的競爭力....

 無論什麼產業! 

 

自己都要精進自已.突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東明老師 的頭像
    王東明老師

    喬治六世-王東明老師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