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不見的耳朵
或許老天要你『用心』聽
看不見的眼睛
或許老天要你用『用心』看
別老是抱怨自己沒有的!
因該要想『自己擁有的!』

14f4216f9de31a 



 

 

 

 

如果一天整天的相處,可以藉由我的力量!讓學生瞭解讀書之外的樂趣!

可以讓生活更加有意義.你的改變有我的參與.別忘了長大之後.

有機會幫助別人時.請記得今天我說的一切!

以下的文章

是一位勤益科大的學生.跟一般學生沒什麼不樣!

有一雙『聽不見』的耳朵!卻有一個『敏感的心』!

(已經經過當事人同意,將文章po出來,讓更多人清楚『要為自己設目標』

 

 

 

 

這天我學到的:
1. 每次碰到上台報告或自我介紹時,這麼緊張得時候說話會越來越快,話都黏在一起,
    東明老師觀察我們不足的地方,並且教導我怎麼運用克服障礙上台
發言不會緊張,
    將來對職場上很有幫助。
2. 訓練說話不足的人,要怎樣才能別人知道自已在說些什麼,東明老師教導我
    們透過誇張式的讀報做為訓練,讓自己在平常說話時的字句能夠清清楚楚從口中發出,
    激發自已的潛能很有爆發力與元氣,讓自已有大方發言成為自已
最棒的。
3. 很多人都有然後、這、就是、ㄟ、啊…等口頭禪,而字說久了就會毛病於認
    為不夠專業,並修正要靠自己的察覺與刻意調整,讓自己變得更好。
4. 在對話時要有手摯擺法揮動肢體增加表達力及說服力。
5. 用音樂來讓自己說話有抑揚頓錯,讓說話也可以有節奏性。
6. 演練在台上的當主持人或演講者若說話看著對方,並需要做到眼、臉、手、
    心同時面對著對方,較能給人尊重、舒服的感覺。
7. 說話最高境界,不用說出任何字句,只透過眼神,肢體…就可以達成目標。
8. 自己要有保持良好的說話技巧,只要是有他人在場的每一刻,同於是個舞台,
    心中一直有個矛盾的存在,是很想要被人重視,但又怕被人注意,就像
只是從台下走到
    台上的這段路程。
9. 要有自已的自信,多練習看出對方眼神說話魅力、閱讀、聽、發言,要對的自已去比賽,
    而不是別人比賽,並思考運用想的問題、做得答案、輸在猶
豫、贏在行動的意義。
 
14f42155190430  

感謝老師的話:

東明老師~感謝您教導我重新做自已的修正,雖然我是個輕障的人,
難免都會害
怕聽不清楚對方對話,對工作有些影響,還有別人會聽不懂我說些什麼,
造成
心靈的恐懼不愛說話個性放不開,對於怎樣去做改變,我才可以再仔細的從頭
檢討自己需再加強,這次很好的機會,真的很棒也很值得參加訓練課程。
 
我覺得東明老師很厲害,將自己學到的東西也整理成深入淺出的口訣,
讓同學
們可以輕鬆的吸收,我知道這是無數經驗的累積,而這也是我還在繼續努力的
目標,這種教學風格我喜歡真的超High。

14f42165a640fd  
 
我的故事是從高職畢業後都耗了好幾年,晚了些才唸二專,因為我從一開始
做餐飲廚師業,直到待那家餐廳,至於被歇業了也操快5年操累了,有想要培
養自已第二專長,去巨匠電腦補習班學室內設計電腦繪圖,而是多張電腦證照
有了,面對職場上真的是太需要了學歷,所以投資自已提升專業就讀景觀設計
 
假日班(進專部沒有室內設計科系),一邊讀一邊工作,但平日找工作卻比較不
穩,也對課業景觀設計困擾重重衝突不力,熬到今年不久將要畢業了,
能夠順
利找好工作。
 
參加職涯課程,發現了分析自已的性格特質適合我要的方向,現在自已又很矛
盾並不知自已的方向感找那一類型比較適當職務,一下是這個一下那個,一直
在摸索不定,怕耐不住,不知是那我要的,只怕入錯行,知道說人生大舞台,
自已是什麼主角,自已決定,也不要再小看自已。
 
聽東明老師開講說過的話「證照重要、學歷重要以及態度更重要,也是說決定
權在於自已要走的路,先求有再求好!求好之後呢?再求精。」,我想告訴自
已,有了工作,有機會會再繼續升學或者去嘗試考公職。
 
已學到的東西還能這樣運用,怎麼去互動方式,其實我真的好感動這些在校課
堂上沒有教的事!最後~告訴東明老師~~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