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這樣真實的告訴我,

所以,我永遠不知道….

每個人只是說,你進步很多…你很好..你很棒..

從小

 聽了很多不真誠的讚美

聽了很多沒責任的批評

自己都會忘了....哪些話的內容才是真實有幫助的!

_DSC0499

 

上完此課程給我的正面影響:

 

感謝老師在課堂上讓所有人上台及演練的機會,

老師分別對每個人說出自己的特色及需要調整及加強的地方!

 

今天,我才恍然大悟一件事…..

從小,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小家碧玉,上不了檯面的小女生,

一直羨慕別人是大家閏秀的風範….沒想到,今天上課,做了自我介紹,

所有人都以為我是很幹練、精明的女強人??

 

!!完全不是我....這算是意外收獲嗎?

我一直在想,這些年來,我真的改變了嗎?

還是工作太久,年紀大了,有了武裝的一面呢?

 

沒有人這樣真實的告訴我,

所以,我永遠不知道….

每個人只是說,你進步很多你很好..你很棒..

但,却說不出我哪裏好,這點,讓我感到非常之心虛

因為,我深深的知道,我要的並不只是這樣而已,

但却也說不上自己想要成為怎樣呢?…

我,應該沒有忘了那個最真誠的我,

只是,不知如何在台上表現出來而已我內心這樣期許自己

 _DSC0065  

 

老師對我的指點是:

很像機關槍,說話速度太快,侷限在框架中,

流於匠氣,所以,應該朝的目標努力。

 

我對我自己的認知是,我太興奮,也是太緊張

,所以,愈說愈快

本來以為,那是展現我的活力和熱情的方式,

沒想到也讓台下的人聽的時候,感到壓力。

另外,因為太興奮,所以,上台在晃來晃去,

老師建議我拿固定站在同一個方,保持下半身的穩定!

忘了停下來,觀察台下人的反應和留互動的時間!

 

聽音樂,隨著音樂的節奏,調整放慢語調及內容,

老師說,在台下的那個我,反而更有感染力。

但,我還不懂的是,該如何在台上好好的表現出有感染力的那個我呢???

我還有更多學習和進步的空間!

 

我需要做的功課還有,將知道的事,

書的內容,內化成自己的,再說出別人聽得懂的話語!

因為我不求甚解的個性,很多事都知道,但却說不出來。

聽別人說,都知道,要自己分享,却說不到幾句就交待完了別人也聽不懂。

 

老師說要多培養觀察力,多看別人的優點及特色,

並且注意是否是自己要的特質,加以學習並注意細節!

 _DSC0165  

我的問題,需要老師再幫我釐清

 

讓別人聽的舒服、願意長談下去,而不是壓低別人。

一對一談心,我很能讓別人安心的把心事告訴我,

也能給他幸福的安定感。

 

所以,我的目標是應該是透過演說分享,和台下的一群人一起”談心”嗎?

這才是透過我的個人特別,能達到的感染力、影響力的執行方式嗎?

 

說話煉金術21班  Linda chen

 

王老書回答:

你都已經知道自己內心的答案.做...就對了!

要記得我說的.多去看不同領域的高手對『說話』的詮釋.

加上你自己的『關鍵魅力』對!就是同學和我都喜歡的哪個linda.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