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會問神、老師、塔羅牌、朋友....
我適合做這個嗎?適合那個嗎?
不論工作性質、事業類別、愛情.....
如果花那麼多時間與精力在『問』!
倒不如,用這時間給自己挑戰的勇氣!


14bb02ac799310  

 
 
 
莎菈,一個很認真的學生,在她身上,看到他對自己人生認真的態度。
或許遇到很多讓人不開心的經歷,起碼!會給自己莫大的勇氣往前走!!

 

 

 


09年的三月,在文大開第一班主持課程,是我一個重要的起點,
也是跟學生另一個築夢的開始。
一年了,檢視這一年,對自己教學成果滿意嗎?
有多少學生,跟我生命有交集的時光裡,有所改變。
莎菈。是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還對剛上課的莎菈,印象深刻。
在講台上的我,總是看到她躲著我的眼神,
害怕我找她上台,一旦上台....滿臉通紅。
很難相信,現在照片中的莎菈,曾經這麼的害怕在人前說話。
當時,莎菈跟我說~只是報錯課,
之後想在她自己的音樂教室中,可以對親子音樂成果展加分。
沒想到,現在的成果,比她自己設定的目標,高出許多!

上次碰面,是跟學生一起去看極限震撼。
莎菈跑來跟我說:老師你很強ㄟ,遇到這麼大的不好事情,都不講的喔!!
另我哭笑不得。起碼這些話,讓我很窩心!!
莎菈對學弟妹說過:在老師身上學到的,就是勇敢。
勇敢面對一切任何的挑戰。
平常就要累積自己的一些能力。
當然,機會來了,心中常會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老師說你可以,就是可以。
不要拒絕!!
這句話...承典也對我說了這句話!!很開心!起碼我都沒看錯人!
現在的莎菈,可以在大小會場,可以讓自己靜下來。
準備好各項資料。不論是親子活動、高級晚宴。
婚禮、派對。都可以在當下,扮演好該有的角色。
總之~~我很喜歡莎菈,願意聽老師給予的建議。
熱情、對很多事情正面的面對。對小朋友的愛心。


14bb02abcf12ef  
去年聖誕節,我們與學弟妹們,完成在豪宅裡的派對。
這是莎菈自己在安靜地方,準備功課!


14addf129ba492  

第一次有學生跟自己同台主持。
也是第一次莎菈主持大型活動。


14adde70a5e7f1  

在活動的後台。拍下這張照片。
感覺很像大牌主持人在後台梳化妝。
當天開會到凌晨5點。早上7點梳化.....


14ac18ef3d21ac  
 
第一次借用莎菈的長才~鋼琴演奏。
在豪宅宴會廳裡,跟小朋友辦派對!


14a0cffa0a0efb  


去年的五月,莎菈&amanda一同到活動現場,協助活動相關細節。
對活動的現場秩序、流程有很大的體驗。
要當一個主持人,就是要知道現場基本的所有大小細節。
這對自己在台上當主持,有很大的幫助。


14bb02ad26aa39  


這是第一次在課堂上,莎菈被逼著上台說話。
我還記得她當時,滿臉通紅....不知所云。旁邊是菲比


幕後爆爆:                                                                                                  
 

  • 莎菈說過,老師沒在擔心,她就不怕....(身體卻抖得很誇張)
  • 不要對自己設限,所有的能力都是累積出來的。
  • 給自己冒險的勇氣,勇者無懼。
  • 對自己設定目標。訂定行動方案。
  • 對自己不能說NO。
  • 認識莎菈只有一年,從照片中看到她的成長。我也很開心!
  • 找出自信,這很重要。恭喜莎菈!!
  • 雖然你常說,要感謝老師給予的東西,但我覺得你要感謝你自己!
  • 因為都是你自己選擇,沒有放棄阿!
  • 莎菈的部落格~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