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實力不難,
難的是累積硬實力、擁有軟實力
遇到問題,能夠軟硬兼施!
就是「巧實力」!
 
第4梯次 感動服務–《職場服務巧實力》金融壽險業
IMG_7653  
永遠不要等待別人「給你」答案
 
巧實力意指「結合硬實力和軟實力的致勝策略能力」(編按:Wiki巧實力http://is.gd/IluNwz),也就是軟硬兼施。職場上,如何在軟硬實力二者間做切換,可說是顧客服務、客戶顧問諮詢、適應市場環境變化等方面,最不可或缺的競爭優勢。
 
商業週刊1387期專業報導,當所有的專業人士能夠在產業中脫穎而出、屹立不搖,除了專業的硬實力與軟實力之外,更要有彈性的「巧實力」。
 
 
Facebook.001  
學走、學到、學會。
 
我的上課方式會有很多的互動討論,隨著大家提出的問題、狀況和被服務不好的感受,在課程中我時有反問、時又給予答案,大多時候,我會希望自己提供方向,讓學員能夠動腦思考,這才會真正的學走、學到、學會。
 
同時我也會將問題回拋給課程學員,有沒有更好的解答、或是經驗?當有學員提出適合答案時,我在臺上看到學員點頭認同,同時臉上也會透露出:哎呀!我怎麼沒想到答案的懊惱表情。在課堂上最後Q&A時間,學員主動舉手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三個重點及如何運在工作上。要求自己做事前先思考三秒,換到對方的位置來思考,找出適合的方法來處理。

 

arrow
arrow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