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臺上「興奮」到發抖的我,這時抬起頭發現

大家並沒有哄堂大笑,反而很認真的再聽我說話

我的心,在那一刻,突然放鬆了...

s_pic_20140322_0135.jpg    

人際感染力六班 蘇維凡

 

其實會參加這個活動之前,我是一個非常在意別人想法和自卑的人,也不太善於 能夠在團體中熱絡的聊天。

第一天上課,我非常的興奮(其實是極度不安全),雖然不怕生,但是也算是滿內向,東明老師非常 NICE 和認真,對每個人都有做過事前功課,讓我非常驚訝,

老師了解到我的特殊狀況,在課堂中,問我是否跟得上進度。

 

在第一天,我發現了好多我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情,竟然在這兩天一一突破,

例如: 上台說話,老師在討論的過程中,發了我一張讚卡,我以為老師再給我獎勵,但 是當老師宣布拿到卡的人要上台介紹剛剛認識了哪些人,我整個興奮到爆走,語無倫次,

斗手抖腳,說糗就多糗,這時我抬起頭發現了,大家並沒有哄堂大笑, 反而很認真的再聽我說話,我的心,在那一刻,突然放鬆了,原來一直以來,我活得好累,每天在意別人想法,也漸漸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

在自我介紹完時, 東明老師要同學爭對上台的人,發表優點和加強的地方,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有優點,還有主動找同學把球球理論運用在課堂上,讓自己不這麼的害怕接觸人群。

 

上課的同學,來自東西南北都有,大家並不會因為你表現不好或出糗,就表現出讓你覺得尷尬,

課堂上討論時,點點滴滴,讓我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參與到這門寶貴、無價的課程,因為它的價值,是你決定你的價值有多少?

s_pic_20140322_0034.jpg  

這兩天,學到了非常多的理論和認識新朋友,不論是問、聽、說,蔥油餅理論、媽媽桑理論、以及在人際關係非常實用的球球理論...等,也非常喜歡老師的正面教育。

想在職場上、人際上、甚至家人溝通上,這些理論,讓我在這兩天,有了重大的轉變,不再是那個以前的維凡。

 

想告訴老師和這兩天認識的們,謝謝你/妳們,讓我學到非常多,帶領我踏出心理的障礙,給予我寶貴的意見,拉我到團體中聊天,專心在台下聽我說話...等,

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和大家切磋切磋。 當然像我一樣沒自信的朋友們,不要猶豫了,趕快向朝拜老書和團隊們,保證你 /妳脫胎換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