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變自己.除了要明確具體的目標之外.

擬定行動方案.把時間進度規劃好

20130803 說話煉金術22班    黃思翰

在一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我走進了博愛路上的某棟舊公寓~
一個 改變自己 信心 態度 表達 的機會,在這小小的教室裡誔生了!

1002362_652669574745990_991846187_n

看見三年不見的王東明老師,一個在臉書上不斷鼓勵我的心靈導師!

因為老師的故事,讓我決定和老師一起”玩”這二天的課程~~ 

一直以來,我知道自己在說話上的缺點,卻找不到真正改善的方式;而在第一天的課程中,

從同學們的自我介紹中,更明確看到自己要改善的地方。

二天的課程中,學到了以下重點:

A. 『說』『講』『演』:了解自己是偏向感性或是理性,沒有對或錯、好或壞,

重點是要讓聽眾被你所吸引,聽得懂台上的你在說什麼,並且很想聽下去;

東老師說我是屬於感性型的說話者,所以加強說話的邏輯和架構,適時的大方的使用演的藝術,

真是一針見血的說出我心中小小的表演慾。

王式名言:<自信,就是自在+少點自悲+多點自傲=好自在>

B. 修正贅字和負面用詞:東明老師用舉牌的方式,讓我們看到自己長年累月說話下所產生出的贅字,

真的很好笑,用笑聲沒有壓力的方式去刪除這些<嗯,對,然後,ㄟ….>對於表達只有扣分的字句,

以及調整負面用詞,讓聽者更加舒服,讓自己更有自信!

C. 肢體表情與眼神:這是自己常常犯的錯誤,一來不尊重聽者,二來顯示出自己的緊張,

在台上的搖晃,不穩定的前後走動,不明確大方的手勢,和面無表情的說話,

東明老師用了很多易懂的口訣讓我們去加強記憶和動作:『眼到哪裡臉到哪裡,臉到哪裡手到哪裡,手到哪裡心在那裡』、

『黃金一(五)點加微笑』、『西瓜理論』、『幹幹理論』,每次的糾正和練習,雖然有時會笑僵,卻加深了自己的身體記憶!

282805_10200362383407483_1923120073_n  

D. 『重』點&『中』點:東明老師說的這點,對於我的工作幫助很大,

當天我就一直在想平常在銷售時,到底說了什麼重點和中點,之後上班時就在練習,怎麼去說出中點,

提升自己的銷售能力,以及平日和人溝通時,怎麼讓對方清楚明白我所表達的意思。

E. 身體懸掛法:好實用的記憶法,東明老師特別加入說話煉金術的課程,卻是我最快學會的方法,

並且可以加強自己在說話時,減少去想的時間;當整理好自己所要演說的重點架構後,便把關鍵字一一掛在自己身體的部位,

使我在說話時可以很有條理和邏輯去表達,並配合『黃金點線面』用說故事+吹牛的表演方式,詮釋的更加完整!

謝謝東明老師,讓我提升了自己的表達能力,更謝謝您一直以來給予我的鼓勵,這二天的課堂聽了三位姐姐們的人生故事,

以及您曾和我分享的個人故事,不斷衝擊著我的想法,我明白我還不夠努力,我會更加油的!

二天的課程很愉快,用玩去了解自己,用玩去增加自信,用玩去看待人生,我相信我會玩出我人生的一片天!!

再次謝謝 東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