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會透露出很多的訊息.

當在學說話表達時.都希望建立學生『自我察覺』系統.也就是常提到的『觀察力&敏感度』

除了言語表達之外.可以讓人了解自己.

一個眼神.坐姿.動作....甚至一個微笑.都可以散發出自我的魅力.

如果操練的好. 感染力絕對可以無需語言.一個眼神.動作.呼吸....才是高境界.

546350_512820975397518_1646273382_n   

 

 

課堂上學到的

 

自我介紹
說到自我介紹,算是我的罩門之一。總覺得自己經歷的事情不多,或是能拿出來驕傲的事情好像也沒有什麼。但其實是自己想太多

[事情不難只是沒有做過]


透過簡單的十個”正向”問題,簡單說,也能快速讓人了解你,當然還是要去挑選自己的故事精鍊語句贅字還有不必要的語助詞。

除了內容,肢體表達無形當中也是在介紹自己。

基本肢體

收小腹,吸飽氣將胸腔充滿,在吐一點氣掉(可對鏡子調整)會精神許多

手勢要在上半身(約莫胸前附近但不能遮住臉)

而手臂要保持開(約莫腋下夾一顆拳頭或寶特瓶)這需要練習,好處是人看起來會比較瘦比較有精神。


西瓜理論&醫生理論
練習手勢的擺放與誇張戲劇的表情動作


199867_512818308731118_1003486233_n  

 想跟東明老書說的話

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聽了一年多約莫三十幾場講座以及自己在外面聽的講座,有些老師也有講到有關於主持說話技巧肢體眼神…等等,

所以有時東明老書說了一些語句,腦袋中也會有些句子跳出來呼應!(對於東明老書之前強調的一些金句也牢牢繫記著

知道的東西很多,但做得不夠多,大概是我目前自己的問題。

十九歲,或許對學長姊,或職場的前輩們,感覺還是年輕人(也是啦XD)

但在以前就有同輩也很會主持與說話,也不外乎是經過練習與有老師指導,所以我會繼續加油的!

 [路邊看人=>揣摩感覺,自己錄音錄影調整與修正]


第一次來上王東明老書的課(整天的)這次學長姐只有一位睿合,之前有在讀書會知道這位學長,

感覺睿合學長在台上也很自在!也希望我在台上也可以很自在,但目前算是在台上不會緊張,

但怕的是內容的問題,或是臨場反應以及說的內容,就不夠有料=    =”

還滿期待有鏡子的教室!這樣可以看到自己的肢體!!

很開心能夠跟著東明老書學習喽 = w =”

254554_512819558730993_77646627_n  

王老書時間                           

知道跟做到....是兩碼事.

如果大家都用『知道』來當標準.真的就會天下大亂.

曾經聽到一個年輕人跟我說『他很會做活動...所以當上小隊組長!』

沒想到他的指導老師與活動指導因緣際會之下.提起這個年輕人.

『他哪會做活動....只會說那個不好.這個不對......

『如果不讓我當組長...我就不參與....(所以大家就給他當組長...因為看起來這人挺有經驗的!)

『真的要開始執行時..我很忙耶...沒空..沒空 .....

雖然還是對外的呈現...自己很厲害.很行......

我跟誰誰熟悉.我跟某某老師碼基......

這都是現實生活中大家常看到常聽到的畫面與對話.......

真的不太相信一個還在念大學的學生能有多強??

是真的強?還是用嘴說的?

不如用『做』的讓人感受到!

說的精采.不如做的精采.

柏瀚...

雖然你真的只有19歲.(我自己是不太相信.但你的身分證已經給我看過.所謂有圖有真相)

別難過.只是讓人從外表上覺得你很熟齡.

這沒有不好阿!以後10.20年之後都差不多啦!

現在就是補足自己軟實力的時候.無論聽了再多的演講&課程!

沒拿來內化.放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上 ...

那都只是『知道』而已喔!

老書在你身上看到的是可愛的傻勁.

記得有一次在大專生發展協會的角落裡.你正準備隔天第一次主持.努力的背稿中.....

發現我看到你.那尷尬的笑容.好像是做壞事被發現!

一句『需要我的協助嘛?』你發抖的回答.....『可以嘛?』

明明你的眼神是說『拜託老書』

從你發抖上台.忘詞呆滯.螺絲連連.....到完整的上台呈現(影片我留著)

雖然當天主持我沒在現場.但我有問了其他在場的學生.

『說你進步神速...太厲害了!』

說這句話的人.不知道前一天彼此我們交流!

說真的!我很開心!也很驕傲!

不過提醒你...不要太老成的方式!畢竟你還是得保持19歲該有的青春&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