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不好,
我不是音質差,我是有獨特性的



索引  

 

 

三堂課下來,我想每一個人都有所收穫,有所改變記憶拉回到第一堂課
老師沒有說明要上些甚麼,沒有撥放PPT講解,要我們開始抄筆記,
而是要我們每一夥伴,實際上台主持一小段,用體驗式的方法,讓我們身體去記憶,
當下老師就會直接說,哪裡可以改進─我希望帶給大家有活力的感覺,因此會比較大聲,
可是給人家的感覺卻是像司儀,沒有自己的風格,永遠記得老師問我們的:
「司儀和主持有甚麼差別,那麼你要當多少錢的主持人?」,
這個問題,大家想了一會兒,都知道了!

 

 

○理論教學:令人感到輕鬆自在,無形之間,吸收了許多精華~

1.黃金五點+微笑
2.
捨贅字(恩、對、然後、那)
3.
斷句(換氣、吞口水、思考)
4.
幹幹理論→讓自己有自信
5.
球球理論(丟、接、搶、收、殺、躲、作球)

文字的意義很奧妙,老師跟我們分享說和講,說()較感性;講較()性,這兩種方式主持沒有所為對錯,只是邁向的境界,會更有魅力J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練習無所不在,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在台上做自己,輕鬆呈現但不是隨便,享受每一個當下!分享糗事時,大家自在、開心微笑的感覺,不要忘記,沒有緊張,只有興奮~
PART 2
第二堂課,也很精彩也很難忘,因為我是主持人,藉由不同的背景音樂,就算是一樣的台詞,也有不一樣的感受,原來,放慢速度加上換氣後,可以這麼有魅力~可是,用自己認知的方式,已經快二十年了,說改就改,並非這麼容易,一沒注意,就又會到原本的鈺婷,原本的我,開口的方式就是各位…,讓人感覺得是匠氣,學會讓文字有感情!
學到:
○關鍵字說故事
吹牛,讓假的像真的,練習的方式先看一遍文章,然後蓋住,看第二遍的時候,圈出關鍵字,並且用自己的方式,說成一篇故事。

索引1  

東明老師,認真的神情(COOL)

2  

 

還記得,每個夥伴有分享的很好笑,也有分享的很老梗,總之,大家都享受當下!

○黃金三角
你、我、他,明白聆聽的觀眾群,想要聽些甚麼,並非自己想說些甚麼,這一個技巧往往都會忽略,覺得準備起來容易,比較好記起來的,就是大家要的,換個角度想,會有不同的感想

 

這堂課的結尾,我也會緊記在心,因為我突破了自己,第一次在台上那麼放得開,用的方式去呈現,即使是四個簡單的字(短小精幹),也能如此的有畫面,有感覺,並非做不到,而是有太多框框 框住了!

 

3  

陣容堅強,歡樂。台中講培團隊 (厲害角色 中間 東明老師,右下角 短小精幹的 狠腳色 Jordan)

 

PART 3

最 後一堂課,老師讓我們大家穿便服,我想老師厲害的地方,就是在他營造氣氛的功力,輕鬆中,更容易去吸收、學習!一開始,老師還是要我們每一位夥伴,上台分 享前一堂課學到的是甚麼,自己,會讓大家注意我的內容,是因為要能放慢自己的說話速度,有留白加手勢,才會有魅力,不是之前有氣的鈺婷,也記得用詞,不要負面外,更不要前後矛盾!大家常常都會忘記笑容,顯得嚴肅,或是不自覺地出現一堆贅字這過程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蓉營的變化,配合背景音樂美人計後,原本會被誤以為路人甲,變成有自信、有氣勢,會被吸引~ 薑還是老的辣,當老師還沒有指出大家可以修正的點時,
所有人都覺得還不錯,老師一開口,便知有沒有,馬上還提供我們可以練習的方法,真的很棒!


課程中學習到:

1.在人群、台前,學會自在,而自在=自信
2.你我他OUT,顯得陌生有距離
3.眼神飄移時,別忘了黃金五點+微笑”(微笑超中重要)
4.看大家時,頭微動即可,肩膀不用晃動
5.同樣的東西交給大家,會有不同的結果,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認知不同
6.不要有負面詞彙出現
7.語贅詞,多練習,知道了,就要學會忍住
8.主持和分享的差別,主持會讓人去思考;分享直接跟大家說結果
9.手勢記得是劃西瓜
10.黃金三角,很重要,觀眾到底想聽些甚麼,共鳴
11.聲音要有層次,不然,大家會想睡覺,或是成為路人甲被遺忘,沒特色
12.說出來的話語和動作要同步

 

12  

別忘記笑呀~ 微笑躲去哪裡,這不是比賽,而是學會表現自己…


課程後半段,老師要我們上台介紹講師,發現自己感覺被設限住了,
潛意識好像悄悄在提醒大腦,這是老師出的作業要表現好一點,導致反效果,
沒有笑容,顯得太嚴肅,也許是拿字卡不習慣,可是,這都是可以練習的!
老師說,可以多看一些主持節目,例如:陶晶瑩、小燕姐等,怎麼營造氣氛,
怎麼拋接球,最後還跟我們說一個小撇步,老師的學習對象不是
主持人
而是劉德華和郭富城,現場,也馬上讓我們看到郭富城的舞台魅力,台上一個人,
怎麼
hold全場,要視自己也感到不自在,台下的觀眾也會感到不自然,有人的地方,
就是舞台,一舉手一投足,到位、臉上笑容、自在
=魅力!

123  

 

郭富城老師,果然厲害,臉部表情超豐富,即使身高不高,每個動作都到位,不過,聲音靜音,真的太好笑了,心情不開心時,可以試試

24  

 

短短的相處時間,看見老師的用心,也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和幸運,
有這樣的機會能接觸這樣的組織,和很棒的老師及夥伴!謝謝老師,
上課總是帶給我們歡笑,沒有嚴肅的指正,大家都沒有缺點,
而是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從別人身上,了解怎麼樣的問題點,
可以用運老師不同的方法解決
J沒有人天生就是厲害的說話高手,
凡事都是需要不斷的練習,給自己的任務─多看其他電視台的主持人,
作學習;搭配著背景音樂練習說話;臉上的微笑不要消失,
有句話是這麼寫到,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迎在行動!
(分享)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謝謝東明老師三堂課的教學,
每個片段,都值得去思考和練習,身為台中講培團的我們,
會好好加油,不要當一個
說說和看看的學生,
是著讓自己活的有
溫度”~(老師的文章也都超棒的!)

索引  

最後要跟老師說,和老師很有緣,第一次正式主持老師的演講,接下來,都是很開心、
難忘的回憶
~ 謝謝老師送給我的話,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不好,我不是音質差,
我是有獨特性的!!
東明老師,我愛你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
想是問題,
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
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
贏在行動
!

12233  

大專生發展協會~~鈺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