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講『說服力』時!分享『引導力』!

內斂有能力的人都會有『引導力』!

 

532522_461749250504691_1200418647_n

 

 

 

 

利用引導的方式讓人不知不覺中被導入了某種層面的邏輯中,並且達到某種目的,

老師用淺顯易懂的舉例方式,讓我們明白引導的威力在哪,用不欺騙的前提下,去包裝我的言詞,

讓人聽的舒服,也能達成我的目的,真的很實用!

1. 蔥油餅理論 YES/NO V.S YES/MORE

2. 說清楚講明白

簡單的圖案,卻蘊藏不簡單的剖析方式,老師利用簡單的幾何圖形,讓我們練習在不要有表情/手勢下, 

去觀察出同學的表情傳達出的問題,並且試著去找重點,一語中的,清楚有條理的把個個要點提出來, 

這讓我學習到,形容的技巧,以及講要點的功能,並且學會利用觀察台下反應,去決定該繼續還是該解惑。

 

3. 主持人特質-感染力

透過每位同學的自我介紹,來反證出主持人應有的特質,其實就是每位同學各自需要加強的表情、 

肢體動作、眼神(黃金五點)、說話的快慢、音量音調、臉部表情、生理反應等,依照以上這些不同的情況去調整比重,

就能延伸出感染力,並依據對於自己不足的部份,在各自去加強補足。我覺得我在於眼神,說話的速度,

音調以及抓重點和內斂的條理分析上,還能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要著重這部分去學習。

 

 251976_461749633837986_2039149185_n   

 

4. 說/講/演

 說-感性的說出讓人喜悅的話

 講-理性的講出重點以及架構

把以上兩點互相補足,並且觀察情況去做適度的切換,兩者都能在搭配上演的情態,讓演說與演講,更能讓聽眾,聽的舒適、清楚,也更能說的明白。

 5. 九宮格

九宮格話術,其實就是學會如何讚美別人的關鍵技巧,避開會讓人誤會的形容詞,用更好更美的詞彙去形容,會更讓人具備有感染力的條件。

 

6. 副品牌效應

老師透過實例的舉例分析,去傳達出副品牌的效應,讓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會侷限於危機的處理上,而能轉念去開拓新的可能, 

例如當天后張惠妹遇到市場危機的時候,情念一轉,去創造出阿密特,避開天后昂貴的價碼,順利打入市場,成功的開拓出新的商機,

當然這一切也得仰賴阿妹唱歌的基本功,所以凡是還是要打好基礎,才能有開拓未來的可能。

  

7. 乒乓球理論

一來一往的對談間,看似平凡,但也蘊含智慧,如何丟球、接球甚至做球給別人,

是門深入的技巧,就像NBA球星林書豪一樣,要學會做球給隊友,照亮別人,重視互動能力才能真正創造出無懈可擊的感染力,

在搶球、躲球、殺球、護球、收球等技巧中,每一球都要做好丟(回)球的準備,

 所以平常在觀賞綜藝節目或者談話性節目時,就同進一步去觀察出每位主持人的技巧,以及跟來賓間互動,去做模仿以及學習。

 

 

8.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課程的最後,老師要我們去寫出自己對於未來要成為什麼人的目標,並且去檢視,要完成這目標還缺少什麼條件,

 並一一寫在旁邊,而這些缺少的要件,就是目前可以一步一步去前進加強的目標,對我來說,我想成為有價值有錢且開心的人,

 我知道我的目標互相衝突,至少大部分人是這樣,但我還是想努力做到甚至做好,無論如何,我都得開心的去做每件事情,

 才有可能具備更深層的價值,並且利用價值讓我創造出財富,這是我所嚮往的,我也一定要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9. 自我加強改進的地方

 透過昨天說話煉金術的課程,今天的人際感染力課程學習起來更得心應手,不過還是有些老毛病要去克服

 


2. 說清楚講明白
簡單的圖案,卻蘊藏不簡單的剖析方式,老師利用簡單的幾何圖形,讓我們練習在不要有表情/手勢下, 

去觀察出同學的表情傳達出的問題,並且試著去找重點,一語中的,清楚有條理的把個個要點提出來,

這讓我學習到,形容的技巧,以及講要點的功能,並且學會利用觀察台下反應,去決定該繼續還是該解惑。

 

3. 主持人特質-感染力


透過每位同學的自我介紹,來反證出主持人應有的特質,其實就是每位同學各自需要加強的表情、

 肢體動作、眼神(黃金五點)、說話的快慢、音量音調、臉部表情、生理反應等,依照以上這些不同的情況去調整比重,

 就能延伸出感染力,並依據對於自己不足的部份,在各自去加強補足。我覺得我在於眼神,說話的速度,

 音調以及抓重點和內斂的條理分析上,還能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要著重這部分去學習。

  

4. 說/講/演

說-感性的說出讓人喜悅的話

講-理性的講出重點以及架構

把以上兩點互相補足,並且觀察情況去做適度的切換,兩者都能在搭配上演的情態,讓演說與演講,更能讓聽眾,聽的舒適、清楚,也更能說的明白。

  

5. 九宮格

九宮格話術,其實就是學會如何讚美別人的關鍵技巧,避開會讓人誤會的形容詞,用更好更美的詞彙去形容,會更讓人具備有感染力的條件。

  

6. 副品牌效應

老師透過實例的舉例分析,去傳達出副品牌的效應,讓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會侷限於危機的處理上,而能轉念去開拓新的可能, 

例如當天后張惠妹遇到市場危機的時候,情念一轉,去創造出阿密特,避開天后昂貴的價碼,順利打入市場,成功的開拓出新的商機, 

 當然這一切也得仰賴阿妹唱歌的基本功,所以凡是還是要打好基礎,才能有開拓未來的可能。

  

7. 乒乓球理論

一來一往的對談間,看似平凡,但也蘊含智慧,如何丟球、接球甚至做球給別人,

 是門深入的技巧,就像NBA球星林書豪一樣,要學會做球給隊友,照亮別人,重視互動能力才能真正創造出無懈可擊的感染力,

 在搶球、躲球、殺球、護球、收球等技巧中,每一球都要做好丟(回)球的準備,

 所以平常在觀賞綜藝節目或者談話性節目時,就同進一步去觀察出每位主持人的技巧,以及跟來賓間互動,去做模仿以及學習。

  

8.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課程的最後,老師要我們去寫出自己對於未來要成為什麼人的目標,並且去檢視,要完成這目標還缺少什麼條件,

並一一寫在旁邊,而這些缺少的要件,就是目前可以一步一步去前進加強的目標,對我來說,我想成為有價值有錢且開心的人,

 我知道我的目標互相衝突,至少大部分人是這樣,但我還是想努力做到甚至做好,無論如何,我都得開心的去做每件事情,

才有可能具備更深層的價值,並且利用價值讓我創造出財富,這是我所嚮往的,我也一定要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9. 自我加強改進的地方

 透過昨天說話煉金術的課程,今天的人際感染力課程學習起來更得心應手,不過還是有些老毛病要去克服,

 197733_461749113838038_27595442_n  

二、 想對老師說的話

昨天的課程比較著重於技巧上,而人際感染力則是比較注重於互動上,這正是許多人所沒注意到的能力, 

但往往不為人所在意,我也不例外,在經過兩天課程的洗禮後,我深深的感覺到,說話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及蘊藏的智慧,

並在表達的同時,才驚覺自己能使用的詞彙的不足,希望能透過暑假時間大量閱讀書本雜誌期刊, 

去充實自我的能力,並學習謙虛謙卑達到內斂化的目標,透過一日一日的小小進步,去凝結成日後我強大的後盾。

 

 

1010623人際感染力二班 班陳皇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