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脈大家都想要
絕對不是一次見面,參加個讀書會,聚會就會有

想要A級人脈請先擁有A級腦袋   



14f447f6d7ea6f  

 

 

 

 

 一個不到20歲的學生,大老遠從虎尾坐車到高雄 
再從高雄奔波到台中.
假日還北上台北進修『說話煉金術』
沒有『理由與藉口』只求有『結果』!


寒假最後一個星期,在我的行程裡面排滿了許多的課程,
隨時準備歸零自己,重新學習。記得第一次遇見東明老師,
在去年暑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全校社團幹部訓練時,邀請老師講授活動企畫的課程,
其實當下沒有足夠的時間及心情能夠完整的學習,爾後透過學員及其他幹部的轉述,
知道課程的情況及部分內容。
經過這次的接觸更加好奇老師的工作內容、講課概念,
而剛好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得知高雄有安排老師的課程,便特別安排時間前往

這次上課主要設定目標有以下幾項:

  • 未來想從事與老師相似或相關的工作,這次要讓老師記得並對我產生好奇
  • 課程內容是否對於大學生而言太難?我透過自己上課證明!
  • 建立非學生身分的人脈與連結
  • 自己曾講授企畫課程,其他人講課的方式有哪些值得學習?並調整自己
14f4a0e80cb962  

【學習心得】

「你最失敗的事情是什麼?」東明老師說


課程結束後在我腦中不斷浮現這句話,如果我回答不出來就算是不曾失敗?
或是沒有記取教訓呢?我明白這句話給我的震撼,亦會是近期思考的要點之一

課程開始,開門講山說到「公式>案例>討論>Q&A」,課程流程對於講課上有莫大的幫助,
可藉由以上四大架構去細微的調整。課程內容學習重點整理如下:

 

  • 企畫,不管創意再好,重點是要賣得出去
  • 瞭解客戶、老闆的需求,懂得觀察辦理活動背後的用意及想獲得的效益
  • 黃金三角關係要搞好,思考老闆(客戶)、同事(工作夥伴)、我在想什麼
  • 簡報製作運用字體大小、顏色做變化;簡單、容易看為主
  • 運用簡單故事,傳達企畫理念。如老虎說故事、冰箱理就好像是康輔,
  • 運用有趣好玩的遊戲,教授溝通、經營、領導等課程
  1. 累積實戰案
  2. 以上比較接近企畫的部分,但我發現我整理的東西大多跳開課程,
  3. 課程內容固然是筆記的一部份,另一部分則是思考後的另一部分 .
  4. 14f4a0fcc5949f  
  5.         下午王牌主持結束後,體悟到老師的觀察力與敏銳度比一般人要高出許多,
    從每個人說話的細節動作、眼神交流,甚至自己Show的部分,
    當然我不可否認的是Show的程度有一部份是引起注意,
    但另一部分則跟自己的個性與經歷有關係,後續(對東明老師說的話)。
    課程內容學習重點整理如下:

    1.       分析司儀、主持兩者的差異性,並瞭解做功課的重要性

    2.       黃金五點+微笑

    3.       言之愉快、言之有架構。說與講的切換,最高層次要有"演"

    4.       球球理論(老師高雄時候只有說到七球,少了收球)

    分析後自己說話主持尚待調整的部分有:

    1.       說話速度需減慢,且說話時嘴巴要張開,才能讓話更清楚

    2.       表現的程度需依照場合做調整,客戶、觀眾的需求與喜好,勿過度

    3.       氣氛的掌握敏銳度尚且不足,除增加實戰外,也應多觀察其他主持人

    4.       思考主持風格及方式,應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與價格

    5.       提升自己說、講、演的切換技巧

    14f4a10e4eb5fc  

            主持及活動方面,其實在我附近的環境裡,
    幾乎沒有遇到能夠告訴我哪裡需要做修正及調整的人,
    只是藉由每次的活動經驗裡去做調整,
    而這次在課程中遇到老師能夠直接的點出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
    其實是我這課程莫大的收穫。

    【對東明老師說的話】

            我覺得自己與人群相處,是屬於慢熟型的人。
    而碰上了活動、主持,勢必上台後會調整成上台的模式,
    這可能是Show的因素之一,亦不斷調整自己主持的方式並精進技巧。
    如果讓我在群體生活中,擔任的是領導者、上位者的角色,
    我卻又能直接拋開慢熟型的狀態,跟大家很快的熱絡,
    像是一種要稱王的心態,我想這對照自傳,能略知一二。

            這次課程的收穫除了學習的企畫與主持技巧之外,
    是遇到一位能夠直接點出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的老師,
    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這比不斷精進技術要重要得多。
    很高興能夠認識東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