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貴人

是要對自己的人生有啟發並會

對自己人生造成不同影響的關鍵人物

如果你想要貴人

那也問一下自己   我是誰的貴人呢?
『以下文章 經過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謝宜君 同學許可分享』

14f42169d72c94  

 

 

 

 
上了這門課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所說的:
『如何有自信呢?就是要“自在”,只要自在了自信自然而然就會展現出來!』
我真的很有感受,因為只要面對的人越多,我發現我就會越慌張、不知所措,
沒辦法很自然的像跟交情比較好的好朋友一樣從容的去應對。

而且就算是很要好的朋友,它可能有時候會問我的意見,我覺得沒差或都可以,
我就會說:『給你決定就好了!』,因為一來是自己覺得都OK;
另一方面是怕自己選的意見對方比較不想,但因為是我決定的變成要別人配合我,
所以我想說那不如我配合別人。可是這樣久了就變成我都把發球權給別人決定一樣
(我自己其實也有發現自己有這種無奈的感覺),別人明明把球從他那交給我,
但我卻是又把他還回去給對方一樣,這種情況似乎變成了習慣了,
習慣到很難去表現自己的想法,就算心裡有比較想要的事情,但別人如果沒說到,
自己就不會提出來。我覺得這是我很需要去調整的一項習慣,
自己想要變得可以勇於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因為每次都把發球權給對方,
事後都會覺得有壓抑自己的無奈感,但別人卻不知道,
但都只有自己在心裡想卻都沒有表現出來,沒有踏出那一步還是什麼事情都沒有改變,
也沒有收穫,因此我想從現在起慢慢一點一點的嘗試去做改變。
14f4214b17c6a3  

老師說過:『一天進步一點,十天就進十點!』

這句話我感覺很適合當激勵自己的話,因為我老是害怕或退縮,
所以連一天都不敢讓自己嘗試去進步,最後第十天了還是一點都沒有。
自己明明也知道凡事都要靠時間與經驗不斷的去累積才能夠熟能生巧、運用自如,
但就往往知道卻做不到,才會只有想法而沒有做法,因此回想過去,
只是一昧的採被動式的做法,都沒有主動去改變,
浪費了很多的機會也扼殺了許多時間,感到很可惜。




但是聽了東明老師的課,真的受到很大的震撼,
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太封閉,也比別人都還要來的太ㄍㄧㄥ了,
看著大家都慢慢的放得開,自己卻還是害怕打開心裡與人隔絕的那面牆,
太多時候我都太在意對方的想法了,顧慮一堆,結果反而什麼都做不了,
但這之間其實我也發現了自己得特性,就是凡事都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
(雖然也不見得這樣就是最好得做法),我覺得我還蠻能做一個傾聽者的,
因為就算對方講的我覺得沒有道理我還是會聽完並給他建議,甚至有同學吵架時,
她覺得很委屈的跟我抱怨還發自內心的委屈到哭,
我雖然明白她可能有時想太多了想跟他好好的溝通,
但還是不自覺的會受到她情緒影響,明明覺得她講的可能是她誤會對方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跟著流淚。。。(因為感覺到她心裡的難受),
我在想自己的性格是不是會比較適合從事關懷行的工作呢?
但是另一方面也不擅與人接觸,整個就是矛盾。

14f421482d8940  


其實我私下不時都想要帶給比較好的朋友娛樂(對交情很好的才會),搞笑、講笑話。。。等,
但是叫我跟不熟的表演我就不會了。。。,應該是大家所謂的悶燒型的人格,
我比較喜歡的知名人物也都是像康康、吳宗憲之類的擁有搞笑性質的諧星,
因為我很欣賞那種人,很想要自己也是可以是帶給大家歡笑的人,
因為有幽默感又可以讓大家開心就很有成就感。但是以自己內向、
害羞的性格卻又相衝突到,就變成很矛盾,所以我想要督促自己進步,
慢慢的去改變自己,讓自己可以在眾人面前變得自在一點,多多把握機會與運用時間,
畢竟大四了,要踏入職場,可能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我慢慢的去調整,
但向老師講的,進步是會累積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不要因為少而不去做,
因為積少是會成多的,這就是我在課堂上學到與受啟發的想法。

真的由衷的謝謝老師,我覺得這門課對我來說深具意義!
但我很明白如果只是又在心裡想想而已的話,
過了幾天或幾周可能又會被拋到一旁又慢慢得被淡忘
(其實我發現過去很多事情或東西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慢慢的就不見了,而且回不來了),

所謂的貴人,是要對自己的人生有啟發並會對自己人生造成不同影響的關鍵人物,
我知道老師可能是我的貴人,但是目前還不能算是,
因為倘若我上了這門課卻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那麼便不能也不會把老師歸納到貴人,
因為我強烈的想把老師當成是我以後的貴人,
因此我想努力去制定企畫再執行,不想要再對以後的自己感到惋惜與後悔了,
也不想要去辜負老師課堂上的用心,老師藉由遊戲和互動讓我們了解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要自己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我想以後每天都用一點時間對自己信心喊話,
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對自己未來作企劃,認真的去執行!

東明爆爆:                                                        
一個未滿18的學生,寫出這樣的作業!
自己內心的激盪.....
原來我也是別人眼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