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求有,再求好!!
甚麼意思?我不懂!但我現在都懂了!
小時候,爸媽教我,什麼是情都要樣樣準備好
卻沒教我什麼是準備好?怎樣準備好?

 


 

 

小時候很多人一定有上台演講的經驗
『校長 主任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三年六班某某某
今天要演講得題目是@@@......』
因為緊張 ,把花了兩個月時間準備,不知熬了多少夜背誦得演講稿.
短短五分鐘演講內容,通通都忘記了~
(想像一下,在舞台上的我,呆若木雞.....)(王東明也有這一天,很難相信呴)

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嗎?為什麼忘記?
沒有什麼其他原因?只因為緊張,,,,,
大家瞪著雙眼看著我的那景象,現在想起來,,,,,手還是會斗!因為台下觀眾裡,有我的沈佳宜)
從此在淺意識中,多了人前說話,害怕上台的心魔 .
每當班上推舉我參加比賽時,不是臉色發白,就是手腳發抖!
回想這些過往 ,  讓我突破窘境的是我老師的一句話『先求有再求好』

現在卻來個大反差 ,竟然現在的行程裡,
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教書培訓&演講,外加主持活動&婚禮,
幾乎都是用『說話』『講話』成正業.  也因為學生推薦和網路無遠弗屆效應,開始出國教課&培訓.
現在在講師履歷中,多了『國際』兩字.  
講課       
也是先求有再求好的一個案例.
當初是Robin&偉龍 邀請我到萬華社區大學幫學生教一堂『用傻瓜相機拍聰明照片』數位相機課程.
開始變成講師身份.慢慢的講出興趣,慢慢的說出很多大家看不到的內在專業.

第一次教課http://blog.yam.com/robinidv/article/9706960
第二次教課http://blog.yam.com/digipim/article/12689897
很難相信呴~東明老師是教『攝影』起家的!


主持婚禮
這個起頭,講起來也是先求有再求好,
還記得我的第一場婚禮主持.是我賣滷味的客人欣賢(也是我好友,現在在泰國打拼)的弟弟結婚.
欣賢問我,我弟結婚你來主持好了,你不怕生,又賣滷味,上台主持一定沒問題,
那場婚禮,是我第一場婚禮,欣賢不知道,其實答應之後,我很後悔!因為完全沒有經驗 ,
身旁也沒有可請益的對象,
同時我自己還沒克服上台的恐懼,
上台之前,我空肚灌了一瓶紅酒!
主持完之後,大家對我說!我很厲害!好棒!!整個婚禮開心的不得了!
新郎包了一個紅包給我,我忘記多少錢!但紅包袋我還留著!
如果欣賢在泰國娶太太!我一定飛過去張羅婚禮大小事!!


如果沒那場婚禮開始, 就沒有現在的婚禮達人的美名 ,
更不會有國外學生來學主持&婚顧,還在馬來西亞開了婚顧公司!
教出很多主持人,這其中還有跟周杰倫一起主持的杜哥,
還好當初真的沒說『不』,後來就開始有人邀約主持,
為了不讓人覺得我是『兼差』的主持人.
不專業的連結 , 所以進修很多課程,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
現在手邊沒有第一次婚禮主持相關照片,現在回想起來,一定會讓我大笑!
這場婚禮學到啥?
就是喝酒好辦事,讓自己茫茫之間,無論多緊張,在台上還是笑!
所以要練酒量,行動方案是~加入泛醉俱樂部!
沒想到演變到現在,婚禮前一定要灌茫新郎.
不是害怕新郎害怕落跑,而是希望他在婚禮拿起麥克風說話,不會忘詞&忘了笑!


寫網誌也是
當初去上Robin 老師&楊偉龍老師 部落格行銷課程,也是另一種先求有再求好的案例.
ㄧ直想把部落格經營的跟人家不一樣.
找了朋友寫了聽起來會幸福音樂放在部落格中,
辦活動來一個專屬部落格,
教課也來一個,那生活雜記也來一個.
他們這兩個超級老師兼損友,  對我說 ,想這麼多,,,,不如先寫初文章,累積了量再說!


真的!甚麼東西,任何事情都是先求有,再求好!
除了 要送我禮物之外 ! 那一定是要有而且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