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觀察別人
別人也會用『放大鏡』看待自己,檢視自己....
做個言行合一的人 ....
到哪兒都無往不利!

 

show-1

 

 

 

 

如果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也就可能有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看到問題點 ,  而讓自己視而不見....

如果都只有如果~事情並不會有美好的結果!
因為『如果』只是『假設』的另一個說法而已.

課程中常講的『媽媽桑理論』

把自己的觀察力敏感度打開, 瞭解客戶的需求與喜好.
同時洞悉酒客的口袋深度才是優秀的媽媽桑!
讓旗下小姐讓客人~
摸不到,吃不到,看得到......哈的要死
但是~錢一定要收到!這又是高明的媽媽桑!
兩者差異性在哪?
一個有觀察力敏感度:一個交際手腕高明
如果兩種特質都有~這不就是一個『領導者』的
特質?

這次企業內訓的插曲不是在說我有多厲害!
而是老闆的用心設計喬段只有我發現!
老闆的努力員工不了解!只有我懂!
因為我是老闆也是員工, 
如果每個員工懂老闆想甚麼多好?員工懂老闆在想甚麼多好?
不就是一件好事?因該努力的事情!
但往往都是對立的!


14e5ce122ebc45


當天早上八點半的課程,八點就到課室準備.
現場除了課桌椅之外,就是幾張課程海報.上面寫著課程名稱與主辦單位.
其中有個黑板,一看就可以看見『錯字』
心想?我該怎做?

  • 直接裝沒看到,不甘我的事情(這不符合我雞婆熱情的個性)
  • 直接找課室負責人,更改其公司寶號 (敢寫錯客戶的寶號,這也太粗心)(但一定會感謝我)

腦子還在想是否有其它做法時.....
嘴巴已經請助理把這張照片拍好,放在電腦裡. 藉這樣的機會轉化成課程經典喬段.

八點半一到,開始『教育訓練』!講的是團隊價值與核心!
透過演練與案例影片的討論,討論出精彩的結果.
大家都知道要正面積極;也都瞭解工作的價值 ...
所有夥伴都討論出很多火花!
原來熱情銷售是這樣一回事.........原來正面的思考與態度是可以增加工作上的效益.

在課程尾聲的重點回顧中

在電腦上秀出這張精彩『教材』.
這張照片困惑我很久了!班上30人都沒發現!
下課十五分也沒人發現!

我問了大家

  • 真的沒發現?
  • 還是發現了沒講?
  • 為何這樣問?因為兩個問題背後的問題都不一樣!

還好是沒發現!
因為真的沒發現就只需要提升敏感度與觀察力.
那如果是發現沒講勒?
那可能還要多多在態度面提升!這更需要時間與心力!

最後老闆彭哥說:
這錯字的告示牌是他的主意,
前一天要求教室管理人刻意寫錯,希望有團隊夥伴發現加以更正.
課程四小時卻沒人發現!也訝異我發現把這轉化成教材!
自己也被彭哥的用心上了一課.

同時證明持續訓練
自己當一個全方位『媽媽桑』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