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事情想得太難....

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
如果夢想只是想出來的,沒去做。
永遠只能是個『夢想』

14c039a70ee02c 

 

 


上完課一個月,bell、小珠回到馬來西亞把第一間婚顧公司搞定。
傳回來的消息,自己很開心,同班的同學也很開心!!
今天,收到這樣的禮物,也是給我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
幫助別人達到目標、完成夢想是件快樂的事情...
同時也證明, 我們在課堂上寫的企畫、營運書寫得真棒!!!



一張照片,代表我們共同的努力。
小珠&bell  你們好棒!!

 

接下來,分享bell的作業。雖然遲交,但心意不減!
馬來西亞用簡體字,請大家見諒!!

14bc85b302bc34  

上完課一個月嚕!大家好嗎?


先从最后一堂课说起。那天不停地把婚宴上的過程彩排一次又一次,
過程中有不少的搞笑,不過還是有認真地把老師教的都記得。
Ryan扮縯的婚顧沒有給予明確的指示,讓當伴娘的我們都不知道該在那個點停。
所以,婚顧在彩排時需給予每個人明確明瞭的指示,這樣才不會譲整個場面很混亂,或做錯。
小珠扮演的婚顧中,讓我知道,在婚宴綵排中也許會碰到伴郎伴娘不給予合作,
或場面太吵的情形,所以婚顧需要控制場面,譲每個人都聽他的話,才能把彩排完成。
除此之外,当我翻看回之前的照片时,了解老师坚持把礼服和外套带来给我们彩排的用心了。
因为如果没有这些衣服,或头纱的区别,我们都无法分辨谁是什么角色。
老师总是说:做,不只要做到。而是要做到最好。
我发觉,很多人会做,但不一定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而我,通常也会如此。
因为做到最好会很累。但我知道,只有做到最好,我们才会不停地进步,
所以现在的我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14c039a6fc13a7  

 

如果仔細看....有我的照片在上面喔!!

虽然S小姐的婚礼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但是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老师安排的一些桥段,让整个婚宴变得和别人不一样。过程中,
碰到了新娘不出场的情况,婚顧扮演了中间人的角色调解,让整个婚礼能完美进行。
老师让我见识到一个主持人在婚宴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音控室不是在宴会厅内时,
主持人和音控室人员需要有一定的默契;主持人的一个动作,
能让音控人员知道信息是否传达;关于
MV的长度与时间,
音控人员也需要给予主持人指示以便让主持人知道下一步该怎么接。

Chris
婷婷到场实习的认真,让我佩服。他们看到一些细节上的不适合时,
会及时作出反应和更改。
比如说,
看到伴娘的鞋子不适合走红地毯,他们马上把鞋借出来,以求让一切完美。
当发觉有感动画面时,立刻准备纸巾给新娘子。
这些东西我都看到但未有及时地作出反应和更改,

所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对每一场婚礼的认真和反应。


回到马来西亚后的我们就立即投入五天后新店的开幕典礼的筹备。
从台湾学成归来的我们,背负着把台湾学到的都秀出来的使命,
誓言把这一次的开幕做得轰轰烈烈。这次的筹备中,虽然在台湾时已有概念,
但回来后却还是有一些场地和开幕编排上的更改。
开幕的流程,场控和人手由我负责。因为是第一次筹备这样一个开幕仪式,
让我倍感压力。虽然一心想把这一次做到最好,但还出了不少差错。因为时的问题,
参与开幕仪式的假新人和假伴郎伴娘们没办法到现场彩排,
不过在开幕前把所有的流程与排位告诉参于者了。
流程上没什么大的差错,但人手安排出了问题。

1.       虽然人手充足,但并没善加利用,反而自己一个人扛,造成很多事都做不好。

2.       没有给予工作人员们明确的岗位指示,导致场面有些混乱。

3.       没有和录影师说好流程,导致他和我给假新人们的指示不一样,造成新人到场时有点不知所措。

4.       车队抵达现场时,没有通知主持人准备。

5.       开幕流程有变,可是没有通知到所有工作人员。

6.       开幕手捧花的缎带不够长,导致剪彩画面不够美。

7.       没有准备遮阳伞和纸巾于VIP.

8.       没有准备纪念品给剪彩人。

9.       没有事前通知老板赠送纪念品的环节。

10.   主持人稿里没有特别感谢伴郎伴娘。

14c039a7397e96  

至于卡拉ok的开幕仪式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创意或复杂的程序在里面,
因为店家不想花太多钱在开幕仪式上。大致上都没问题,
只是因为店家临时找不到主持人,所以由其中一个店员当主持人,
虽然已经有主持人的稿,但店员只能刻板地把稿念出。
从这件事中我终于了解主持人的重要性。
老师说过,企划是篇剧;主持人是导演;新人是主角,
所以一个成功的企划,需要有好的导演才能让整个企划完美呈现。

很多东西需要自己亲身去体会才能了解其中的困难和喜悦。
所以现在的我不会埋怨肩上的责任太多;要做的事太多,反而是觉得这是对我的磨练,
让我变得更好。手上接了两个十月婚宴的
case,很担心自己不能做到最好。
所以现在的我不停地做功课,势必让客人有不一样的婚礼。
老师那之后我有什么问题你记得要回复我咯。谢谢你在台湾的照顾,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