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生重病.....
知道有個地方,那裏有解藥.....
但是那裏很遠.....要花很多時間;金錢;還有體力
你會為自己付出嗎?


show-1  

 

 

 

 

這是我在文大開婚禮顧問的第一班。
除了滿班、全班都是女學生之外。
最令我訝異的是~大家都在比遠的。
來自桃園的、新竹的。更有的是花蓮;每次上課都要搭5小時的車子。
最令我感動;百思不得起解的是......
有2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專程從馬來西亞買機票飛過來進修。
原因來自於,他們想要.....
所以網路搜尋一下,查到我的資料,就飛過來。
我以為是個玩笑,但這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
除了感謝網路發達之外。也要感謝很多學生在我網誌上留言。
讓他們花錢;花時間;花精力到台灣來進修。
感動之餘,能做的,就是幫他們來台灣的目的,完成。
1.取經。將台灣婚顧特有的生態。去蕪存菁的學習!
2.將馬來西亞的婚顧市場,建立基礎。
(光是這2點,就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馬來西亞的文化)
14bcca7116bcce

 
兩個女生被著背包,風塵僕僕來到台灣進修。
人生地不熟,憑著勇氣、使命.....
機票買了,就來台灣。這點我得加油!不能被比下去!!

除了在文大36小時婚顧企劃課程之外,
小珠&bel希望我能私下'加開創意企劃實戰班的課程。
課程本來是一季一次,也為了他們多加一班!!
也因為這樣,加上在馬來西亞也在相關行業裡上班。
所以在上課時,上課後。設計一堆功課。讓學生自己動手做企劃。
而我哩?
很傷腦筋,可能環境不同,思考邏輯也一定不同。
製造很多好笑的事情。
在這次創意企劃實戰班裡。雖然學生不多。
(因為大家都報了夏季班)
但給予學生的,除了活動;婚禮之外。
一同撰寫馬來西亞在5月2號的婚顧公司開幕的營運企劃書。
也完成,開幕活動企劃書。
他們老闆賺到嚕。
而我也賺到嚕.....賺到啥?很簡單!!2個遠從馬來西亞專程來台取經!!
認真學習的態度。讓自己重新檢視,原有的初衷!
那天晚餐,走在路上....
他們對我說:老師!謝謝你。一直以為台灣人很冷漠!!
很臭屁!謝謝你給予我們這麼多.....
(以下很芭樂!就不加以詳述.....)
我回答:
你能給我回饋的!就是回馬來西亞之後,讓你的國人見識到你們的改變與實力....
學習之外,也學會...讓你的老闆&同事享用到。
來台灣辛苦認真學習之後的果實。
對我來說:

『你們被稱讚、做出成績。
                          我會很驕傲;同時也證明!我沒看錯人。』
show-5


   對不起2位,老師真的對你們有點嚴厲!!還帶大家一同到婚禮見習!
為了就是一句話。你們害怕回馬來西亞被人看笑話....
也很難相信,大家在最後一堂課中,哭得唏哩嘩啦.....
老師還活著啊!!幹嘛搞得像告別式!

14bc8574569a06

最後一堂課,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加油~同學!!你們需要的是勇氣。
而我扮演的角色是大家的推手.....
哈 哈!!看來我要當@@桑的日子不遠嚕!!

14bcd0c36f2749

班上同學感情都很好!!
私下除了相約一起『吃』東西之外。
還會輪流帶來自遠方的同學出去玩!!
14bcd0d2ec6872

也很難相信,大家在最後一堂課中,哭得唏哩嘩啦.....
老師還活著啊!!幹嘛搞得像告別式!
現自科技發達,我們可以在網路相見啊!!!

show-2

ˋ

 
 
 
 
 
 
 
 
 
 
 
 
 
 
 
 
 
 
 
 
 
 
 
 
 
終於。你們要回去了......
我的腦子可以好好的空出很多容量!!!
這張我的表情,好像是解脫的表情。
 
給小珠的話                                                                                                     

show-3



你說過:要回馬來西亞,做出成績讓我很驕傲!!!
(拜託。這大家都知道,我不能輸啊!)
你跟我一樣,在這行很久。我看過很多同行已經失去熱情。
(希望常歸0。維持自己的赤子之心。)
知道你是很強的領導者
(要往帶領團隊,到大家都很強的目標前進。)
哭點低、笑點低。這是你的特色!!
(請看場合使用自己的特色。不能該笑的時候哭喔)

你的聲音,熱情是你的個人魅力
(如果公司沒主持人,你可以訓練你自己。)
你對我對你說的一句話很在意。都沒有認真寫功課!!
(沒有惡意,對你要求真的比較高,你已經在業界很久....)
老師也要感謝你,
讓我想起我的創業初衷!!


給BEL的話                                                                                                     

show-4 


很難相信你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只有76年次!!!
(你的思考、作事成熟度已經嚴重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可能你學的是心理學。這點在做事、思考上很容易過度理性。
(知道你是很感性的人,做這行有時候感性面要比較多喔!!)
(有時候,也需要理性。但要何時用感性?何時理性?你因該很厲害喔!!)

知道你是很強的領導者與執行者
(這點我自己也很好奇,是你本來就這麼強?還是你的老闆厲害?)
(真想知道你的腦袋裝些什麼?)
(你好像也想知道我的腦袋裝些啥?沒錯吧!!)

很多時候,你跟小珠搭配是對的!!
(一個是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沒有顧及到成本、後果....)

(而你是一個很好的把關者。)
拜託你。吃胖一點!!
(每個人在你旁邊,不管是拍照,還是閒聊。都比妳胖、還有大隻。)
(我們這樣很吃虧....)
(所以行動方案就是你吃胖,我們不跟你拍照,只跟小豬拍)

給你老板的話                                                                                                     


  • 很佩服你的勇氣,要開在馬來西亞開設第一家婚顧公司!
  • 也很贊同你,對員工的投資,與充分授權。
  • 這2個學生,在台灣很認真,也可能她背負你的使命與願景!
  • 因為你也要他們多看書,這點我認同。我幫他們買了快4000元的書。
  • 5/2貴公司要開幕,這2個學生在台灣沒閒著。
  • 當然,我也是受害者。陪同寫企劃書;開幕企劃;營運書。
  • 我當成我自己在馬來西亞開公司,謝謝你給我這樣的體驗!!
  • 寫了一些葵花寶典,細部的部分,你可以問小珠!
  • 有機會相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