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淪為那種『說』起來嚇死人、做起來『笑』死人的人~

用心看~他『做』了什麼?而不是他『唬』了什麼?

14a881d64b90e9    


現場的Q&A時間,現場大學生提出的問題。讓我印象深刻....還好平常有在看大學生了沒!
不然~我很擔心...我被歸類成....老摳摳!

 

 

 


今天到科博館對賴自不同學校,約250位大學生『分享』行銷策略與執行,
現場氛圍很像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
也因為現場平均年紀大約在78年次,,,,也就是不到20歲。
要在2個小時,讓大家懂『行銷策略與執行』,說真的~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2個小時,要講完?東明怎可能這麼厲害!
整個2小時內。我把這主題拆成~

何謂行銷?
行銷不是在推銷東西,是怎樣把東西變好賣、容易賣出去!
只是要行銷的『東西』必定要找出它的優勢和市場!

 

何謂策略?
策略這兩字對18歲左右有點負擔~
就用計畫、規劃、行動方案...這大學生就會懂!

 

何謂執行?
『做』就對了!

 

當然在這兩小時,教了幾樣工具。
冰箱理論、大老二理論、當然還有常說的森林之王理論!
這三項工具,聽起來都很簡單。
但真的懂,是需要時間的....
要懂得運用,更是需要時間消化這些工具....。
還好,我們大家彼此分享了許多案例、跟演練....
大家懂了!我分享後面的實作案例...這樣大家更容易懂!
東明很感謝很多學生,給我的回饋...
除了請教問題之外,還是對我的『背景』很好奇?
同時也謝謝大家,讓東明體驗一下當【偶像明星】的感覺!


14a881c8d484e8 

當初還擔心...自己跟大學生的互動....會有很大的挑戰...
不過...我真的是多慮...因為他們比我還要『興奮』!
因為我已經灌輸...沒有『緊張』只有『興奮』的正面病毒!

 

14a881910c2985  
下半場,有學生沒位置做,坐在後面地上與樓梯間....
這感覺...我特別!一方面真的很不好意思。另ㄧ方面,看到這群學生很努力!
自己都開心!我說過...多跟正面積極的朋友聚在一起,不論年紀!
這也是保持熱忱、能量的一種方法!

14a881f95ae7fd  

離開前,跟當天志工團隊合影留念...
他們每個人穿正式套裝....東明穿的較輕鬆,當時擔心的就是讓學生跟我有距離!

14a881ff470403  

這張照片因該就可以體會到....真的沒有『距離』!
謝謝大家,讓我有ㄧ個開心的下午....
 
幕後花絮:                                                                                                               

再次感謝郡慧幫我第二次主持~
這次因該還是很『興奮』吧!不過有進步喔~加油!

謝謝皓文當天協助。記錄攝影、還有交通!!
我們有約喔!!!那個鼎王之約....我會記得!

感謝在分享中,願意跟我互動的每ㄧ位。
這樣『溝通』真的很精采....當時我也擔心,,,問了我答不出的問題!

謝謝做再第一排的『吳姊姊』!
讓我感受到家人一起成長的那種幸福!!當你『滴滴』真好!

更多照片~
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