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d56f5c0b6e4  

在課堂上,我撥放了一些之前做活動的片子。
也拿不同的主持人的風格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差異性!
藉由這樣的分析,讓學生知道,有時候話太多...把空間填滿,不一定是對的!

 

 

 

 

 

學習v.s學會
這兩個詞,很相似。但意義卻不一樣.
可以當名詞,也可以當動詞!
為什麼要提出來呢?很簡單!在班上看到很多同學私下努力的練習。
我自己都很感動!
課剛開始,在課堂上,班上的同學都很不好意思,問我問題!
(我一開始就講過....大家都可以問?但我可以選擇回答或不回答!)
大家都沒有問題問我!其實!我當下很擔心!!
因為~在我教課的認知中!只要是沒聲音、沒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我自己也花很多時間在靜修,剛開始,花錢花時間學習。覺得是因該的!
沒錯!有學習的態度是對的!但忘了~要給它~『學會』!
我想過這個問題!因該是不好意思問我吧!!
可能一問?心裡的os就是,老師會笑我!同學會嫌我笨....等。
好在我跟大家分享,我學習的過程之後,
大家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障礙、不解的地方!
有些人是舉手發問。有些是寫功課時在作業上問我!
我都會回來做些功課,調整一下教材!讓你們能快速學習!
不過同學!!如果你們真的來這邊指示要『學習』,而不是要『學會』!
我會很難過的喔!!

 

 

 

這堂課的精彩,出乎我意料之外!
分3個階段。
1.關鍵字練習說故事
2.情感的連結
3.身體掛勾法,

剛開始請上次沒演練到的同學,上台演練。
小廷進步很多,說話有架構之外,還保留他該有的青春活力!
也因為小廷參加了宜蘭的訂婚宴的見習,
我也請他分享,當下看到的,學習到的!很感謝他真性情的分享!
當他講完,我就分析了他與AMANDA,分享的差異性。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場合、同樣的事情!
每個人的敘述都不一樣!這樣的示範也讓同學看到不一樣的風格!
也因為~他們的分享,我也放了新郎自己製作的DVD。跟同學分享!
嚇了我一跳!班上的同學竟在為不認識的新郎、新娘掉眼淚!
大家可能已經進入我所營造的情境!
(這跟企劃有關......所以~有機會再分享!!)
這時,我就請不同的同學上台,來主持演練。
當影片播完時,或撥之前,該說些什麼話?
該營造哪種氛圍?萬一現場的賓客....的反應。不是預期的!怎處理?
呵呵!!也因為這樣的演練!
我看到班上同學的認真。同時大家都有表演慾!!
一下要演新郎,有的要演新娘、甚至要演AMY。
總之~我看到我在他們身上種下的種子,在漸漸發芽.....

149d57432412d3  
這是小廷。我請他幫我帶10個關鍵字。他有活力,很適合主持年紀輕族群的活動!
當他寫完10個關鍵名詞,我也背好了!!
還好,讓學生考我時,我沒漏氣.....
也因為這樣,也引起大家學習的慾望。
 
p.s因為相機沒電,所以助理沒拍照片,我會打他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