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跟好友艾文,去關愛之家一趟走走。
難得一整天沒排約。可以在山上待一天。
跟小朋友玩。

14983cd120893e
這些照片都是艾文拍的!!
看得出來這些小孩也跟艾文熟了,不怕鏡頭,也不怕艾文....

 

 

 

 

 

(我以前的朋友知道的話,一定不相信.....)
(因為東明以前是不太跟小朋友玩...因為我不喜歡小孩.......)
(可是接觸關愛的小孩後,我才發現我是孩子王.....
(因該說:我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頭想想,參與關愛之家志工行列,已經有一年多。

看著這些小朋友長大,很難不去注意到,時間過得很快....
還記得~前年年底,這些小朋友看到我就是哭!!
我也沒轍~自己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小朋友看到我就會...哭?
心中想:有一天,我會搞清楚...
就這樣一年多,跟這些小毛頭,有了感情,
看到他們,就會來個愛的抱抱、愛的親親~~~
有時候,還是他們主動..要我抱~~~~
(現在每個月來越大隻。越來越重.....再過些時間~我可能也抱不動....)
有人問:為什麼我可以在工作,保持自己的熱忱。
讓我想到一件事,就是小孩的純真。
小孩的喜歡與不喜歡,其實很明顯~
我記得一個老師,送我一段話~
『東明,要保持你的熱情、真心、純真...
我當時在想:我該如何保持哩?
最快的方式,就是跟小朋友混.及認識一些對這社會有熱情的人....
沒錯!到現在我都覺得這方式很棒!
14983cd4e31fea  
很難相信,身旁的小朋友讓在我身邊。聽我說故事,
這些看不懂字的蘿蔔頭~要我一頁一頁講....
當他們問些我不知道怎回答的問題時~我很技巧性的帶過~~~
這些小鬼,還反問我?為什麼這...為什麼那.....
我用了我『姑姑』的經典句~沒有為什麼~~~

這句話!真好用!小孩就乖乖的聽我接下來咧咧辣辣的故事時間!

陣子,自己把自己搞得很忙碌。
讀書會、party、工作、
事業的發展....發現我自己在去年中,
很幸福的做了很多我自己都很開心的事。
符合我自己的價值觀~
『幫助別人、讓自己快樂、有可以賺錢....的工作價值
重要的是:這些工作都是自己喜歡的!!

慢慢的也很多夥伴加入我的行列。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

做一件事,真的持續、不管有沒有得到你想要的!
這也是我在我的人生體會中,一直體醒自己!
人生苦短~去做些不會後悔的事情!
填滿自己的價值、也豐富別人的生命!
自己也開心!這一切只是很簡
單的2個字~『選擇』!
有人問:我的生活好精采~
我是怎做到!
我怎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一切~~都是選擇~~~
做了就有答案~~真的!
14983cd85d11eb  我切著韓老師帶了的蛋糕、分裝著一小分一小分~~
給這些小朋友吃!
這張照片,很讓我會心一笑~
是我有魅力?孩是我手邊的蛋糕有吸引力?

(天啊!我發現自己的臉~~有倦容~~~這些日子滿腦子都是工作...該讓腦子休息一下~)
(把運動、休息排進我的行程~~)

當天我跟艾文,也跟病人一起打麻將。
我也佩服我自己哪來的勇氣,跟這些打牌不用看牌的職業及麻將人打~
當然~輸錢是一定的!!!
少輸為贏~~~100圓底、一台50圓,
2圈下來~~我輸的快3000圓。艾文輸了快2000圓~
我們很樂觀的當作去那邊包紅包!讓今年更好~~~
14983cd35947b9  
打電話給自己最想講電話的人~~~
我呢?我要打給豐富我生命的每個人,他們都是我的貴人~~
祝你們心想事成~

14983cd89d2cb2  
這是楊楊被我罰站的照片~
他把餅乾吃的到出都是。
東明哥哥的一聲令下~去那邊站好~~~
所有的小朋友....驚訝的發出~哄~的聲音!!!
站了10分鐘之後。就讓楊楊一個人,把現場的玩具歸位!
小孩真的要教~~
我去當志工,也是要教小孩這些~~~不是只有吃、喝、玩


14983cd3e88e5f  
位是權權~他的故事也是很讓我心疼~~
他未滿3個月~就被親身母親丟在市公所的門口~~
我媽媽很喜歡權權。因為他都一個人可以自得其樂~
一個人~可以笑笑的過一天~~~
不吵不鬧...早熟到令人心疼!
但是~~王媽媽沒有看到他惡魔的一面~
14983cd5c42bdc  ~~

這張就很~惡魔~
不哭還好~一哭就可以讓整棟人都知道....
一年了~權權很會吃~大的也快~~
很擔心照他的成長速度~~會變胖子!!

如果~
你不開心~不管是哪種是讓你不開心!
你可以試試去關愛之家跟這群小蘿蔔頭過一天。
你會跟我一樣,馬上恢復你自己的生命熱忱~
但是~前提一句話~體力要好~~
還有~~要耐吵!對了~還要有~童言童語的能力~
有機會~多了解這單位!
看你可以協助什麼?

對了~提醒大家一件事~
東明不是全職志工~我只是用我自己其他時間做這些我想做的事!
新的一年,希望我能服務更多人~
幫更多人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