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大家回娘家的時候。我呢?也陪媽媽到阿姨家拜年。
這幾天陰雨綿綿。是該出去走走。總不能呆在家裡!最近這幾次過年,
好像都是這樣度過。就這樣在msn當下邀約艾文。一起體會依下過年時的關愛之家。
約好3點~在捷運站碰面,在一起啟程蕩在興社區的關愛之家。

 

 

 

 

 

一路上~聊著聊著~竟然坐過站!!做過站對東明來說。大家不見怪!
但艾文坐過站~別人會說:都是東明帶壞的!認識艾文這一陣子,好像被我帶壞!
不~沒這回事!!喝喝!物以類聚,比較貼切!花了比平常還要多的交通時間才到!
一進去~大家看到我很訝異!因為我沒約就來!
很多人都回家過年了!剩下差不多10個小朋友跟楊姐還有幾個保母!
我呢?一直想體會這些保母的一天生活!在做些啥?
這點,我跟艾文很有共識。所以這次沒邀約別人,也沒帶相機,
沒做紀錄,就純粹扮演一天保母。不,因該說是半天!因為只有8小時。
傍晚5點,我跟艾文就拿著小碗追著這群很有經歷的小鬼吃飯。
有的真的很乖乖聽話,坐在我身邊,一口一口的謂著。
吃了一口,我就會說:┌好棒喔!!怎嚜那~(長音)這麼厲害!來!再來一口!」
一直要用香蕉哥哥般的語言來跟這群小孩互動,
說真的,平常體會不到。也是再磨練我的溝通技巧.
別看他們小喔!他們有組織的呢!而且有的還很也個性。
有的根本不理你更說要靠近。也不是好言好語就可以買通的!
真的要用~行動來跟這群小孩互動。
東明歸納出5點:
1.要追著他們跑(有點像是在玩捉迷藏~)
2.要動作大。(像東森幼幼台的風格)
3.動不動就要娃娃音(可以參考水蜜桃姐姐、蜻蜓哥哥)
4.把自己當成馬,給他們騎(在這裡沒有面子問體。能做才會有體驗)
5.幫他們梳頭髮(原來這群小鬼!很愛漂亮!下次我就知道怎樣買通他們)
就這樣~吃完飯的2個小時!都在催眠自己是一個小朋友天王。
一下爬上、一下爬下。一會要抱抱。完了!當你抱了一個,其他就會跟進。
還要邊換尿布擦屁股。艾文也很辛苦。小朋友都把他當成彈簧床。也圍繞著他。
呵~一轉眼8點了!
以為要走了嗎?不~~重頭戲才要豋場~~
要哄這群又像天使,又像惡魔的小朋友入睡。
ㄏㄏ~剛開始我以為很簡單。想說剛剛玩的很嚜多。一定很好睡。
真的是想太多!他們根本都不睡。
整個現場,哄了這個,要去哄那個!這個就會起來!
整個感覺,有點像是日本的電視節目。
如果通通睡著就有獎金100萬的場景。
只是~沒有獎金而已。
就這樣~搞到9點。褓母就說!你們先走!因為我跟艾文在。
這群小鬼根本不想睡,只想要玩!
嗯嗯!是該結束一天的行程!
我跟艾文~在坐交通車回家的陸上。
雖然累!但很開心!真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
讓我有純在感。這趟最大的收穫!
就是平平叫我東明哥哥、叫艾文爺爺!
彎彎看到我不在哭,會給我抱。還對我笑!
翔翔終於在我面前卸下庫地的形象。
來來~變的很愛哭!是故意哭的嗎?
敏敏、瑛瑛都長大的好快!
關關更聽話!
我很想!看到20年之後,這群小朋友的相處情形。
這趟根陽姐也聊了許多。剛好他也在整理照片。佈置家裡。
說了很多故事給我聽。也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