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口味」

你不會知道說「好啊!」之後會有甚麼精彩的人生

s_pic_20140308_說話煉金術24班0171.jpg  

說話煉金術24班課後作業 殷燕伶

 

學到什麼?與工作或生活的結合

開始改變自己就從說「好啊!」開始。因為你不會知道說「好啊!」之後會有甚麼精彩的人生。

一次偶然的機會,東明老師邀請我參加說話煉金術的課程,當下我就回答了「好啊!」,報名後收到瑋銘寄來的課前問券調查,共兩頁七個問題。當下心裡的OS是「怎麼那麼多??還是申論題,還沒上課就要開始考試了…天啊!! 」直到截止的最後一天,我才寄出我想破頭的答案。

但兩天的課程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需要事前的那兩張課問券調查,那是因為老師先做了鋪陳,幫我們擬好了學習的方向,要我們先檢視自己,整理自己的需求,整理自己的目標,整理自己的問題,你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得是甚麼。透過漏斗理論,上課教了十幾項工具,哪個是我可以用到的哪個是我要調整的,透過課前已思考過一遍的問題,課後再重新思考一次,再問一次自己,心裡的答案就會更清楚。

公司有個活動需要一個人主持,原本的設定就是一個司儀的角色,但上完課後,接下這工作的我竟然很自然的把變成是一個主持,是一個要主持現場有184人活動的主持人,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開始蒐集資料,開始思考活動該如何開始,該如何自我介紹,該如何引言介紹來賓…..。列出關鍵字,想想黃金點線面如何串連,當我擬好整個主持內容和同事及主管討論的時候,他們很訝異我角色定位的改變還有已擬好的內容,從他們的訝異聲中,我也才驚覺了自己的改變,原來我已經把上課的東西,內化變成自己思考的邏輯。最後活動的結果賓主盡歡,圓滿落幕,得到了肯定,我也對自己有了信心。

回頭再想想,這個「好啊!」讓我獲得了一次站上舞台並獲得掌聲的機會,原來改變自己就從行動開始,一百萬個念頭都不如一個行動,每天進步一點,十天就能進步十點,目標就會越來越接近。

s_pic_20140308_說話煉金術24班0218.jpg  

想跟東明老師說的話

我是個理性的人,我喜歡真實勵志的故事,尤其是真實改編的書或電影,因為你可以清楚的知道,作者是如何達成目標,如何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所以才會激勵人心。

而東明老師就有這樣的故事,認識老師那麼久,看到老師身上的轉變,在舞台上這麼有自信也自在,我很訝異,而這種訝異,讓我也想改變,也許我也可以在人前這麼有自信且自在。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希望在未來的路上可以繼續跟老師學習, ,也希望老師能達成自己的目標,成為經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