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過年,除了開心的與家人團聚外,免不了親朋好友的『關心』

考第幾名啊?紅包多少錢啊?薪水多少.......等

什麼時候交女朋友,有女朋友時就會問什麼時候結婚?結婚後....就會問什麼時候『生』阿?

這些問題沒有不好.....這篇報導我用了 新書『說中點 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中. 『球球理論』技巧來幽默回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2014/01/30/拜託別再問了~年節惱人話題應對技巧     記者/鍾釗榛

 

 

學生篇

書念得如何呢?成績好嗎?

也可以使用反諷,像是說:「我書念得很好啊!可是成績很差耶~因爲我念的都沒有考。」

準備考哪個科系?

「不管念哪個科系也都是『貴嘎媚系』(台語:貴得要死),沒差啦!」

恰巧前陣子新聞提到大學要漲學費,除了讓人會心一下,也可以把話題拉走!

 

感情篇

交男女朋友了嗎?

先選定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明星後說:「我沒有女朋友,但我有老婆耶!你不知道志玲是我的老婆嗎?」

什麼時候結婚啊?

「我不是不結婚,是要等親朋好友的事業做大一點,養肥了再一次炸才能狠撈一票啊!」

 

工作篇

去年到底賺了多少啊?

「賺多少是怎麼算?是戶頭有多少還是薪水有多少?人家賺100萬元花100萬元,這也不算賺啊!」

有想換工作嗎?

也可以使用經典台詞,「像換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有這種工作快點介紹給我吧!」

 

婚後篇

何時買房啊?

如果話題不忌諱,可以開個玩笑說:「我也想買但買不起啊!看樣子用燒的(紙紮屋)比較快」

有打算生小孩嗎?有要努力再拼第二胎嗎?

「我生那你們要養到成人的話,我OK啊~先來簽一張千萬本票當訂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