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已身經百戰,但仍需要如水杯般的重新學習!」

曾經有一位公司高層管理職幹部B先生,能力很好,口語表達也有一定水準,

在公司內時常擔任大型活動主持人或是課程主持人,也就是說在主持的經驗上有一定程度。

而且場面都是一兩千人的大型活動.公司的董事長要娶媳婦,透過關係找到了我.

諮詢了與婚禮相關的任何細節,

fPiFljTCncu5M6LIBXEdy3BKdQG7ZAjorZnp0kYsFcc  

 

除了已經確定在五星級飯店宴客之外.

當天邀請的賓客都是公司的大老闆.跟董事長都是生意上往來的戰友.

整個諮詢過程當中相當滿意,雖然最後並非由我親自主持,而是由這一位同公司的幹部B先生來進行主持。

回想起與這位幹部互動的過程.自已得到了一些啟示。董事長很滿意這些婚禮的細節建議,

他邀請了這位高層B先生部與我碰面(後來成為我的學生)

希望我能協助B先生掌控婚禮的大小事.在起初碰面時,B先生身上充滿了傲氣,認為自己已經在課程、

活動主持方面身經百戰,對於東明老書給予的建議,嘴巴都說『我知道/我知道』

給予些建議都當作是在批評,聽不進去,把彼此的互動氛圍弄得相當尷尬。

直到我對他說,「B哥,你的主持經歷有一定的實力,也有一定的程度。

今天我可以選擇都不跟你說任何關於主持的建議,一樣可以上場,而且結果也會很~OK。

不過,如果你想要在提升到不一樣的層次,希望你能把我的話聽完.聽懂.

我沒有惡意.只是希望我能用我的專業 來幫助你更上一層樓!」
畢竟是一場『甜蜜幸福的婚禮』.如果照你的說話習慣方式來主持.
現場不會像是一場婚禮.而是保險公司的造勢大會.或者是業務獎勵大會.

因為你已經習慣拿起麥克風.就啓動自己的特有模式.
當大家都說你厲害.好話的同時…….
我的角度卻是『匠氣』………….婚禮怎可能重頭到尾都『慷慨激昂』
雖然B哥很委屈的把我的話聽完…..

隔天問我該如何改善原有的主持模式…………………..

後來,各位猜猜結果如何,B哥真的聽進去了。結合了自己本身的主持方法加

上東明老書給予的建議,在董事長娶媳婦的喜宴上面,有了與過去不同的

主持樣貌……,婚宴結束後.,董事長很滿意這一次的婚宴。

這一件事情的發生,讓東明老書領悟到了一件事情。很多的時候我們有了

專業能力,在自己領域很難去聽到不同領域的想法、建議或甚至是不會學習欣

賞同領域的他人,如果這時候我們能以空杯的學習心態,將這些東西學習後,

肯定更能加強加深自己的整體能力與成長。

連我自己到現在還在尋找高手來讓自己提升.

這也是為什麼,東明老書一直不遺餘力的要開「說話煉金術」與「人際感染力」的公開班。

台灣傳統教育教我們的只有知識,國外教育除了知識外還強調自我的表達,而埋頭苦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現在是「抬頭實幹」,不但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外,

也要把我們最不以為然的「說話」、「人際互動」重新的學習與操練,

讓我們在工作職場、家庭關係、人際互動甚至是自我實現上能夠如虎添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東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